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能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煤炭行业全球同冷暖 美国第二大煤企申破产保护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期货日报

  美国第二大煤炭公司Arch Coal本周一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近年来申请破产保护规模最大的煤企。

  据了解,Arch Coal2011年并购International Coal后债务负担加重,自2012年开始亏损。全球需求的下滑导致煤炭价格腰斩,加之环保要求趋严和天然气的竞争加剧等

,令其经营雪上加霜。

  “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煤企其实并不止Arch Coal一家,去年Patriot Coal、Walter Energy及Alpha Natural Resources等煤企也都先后申请破产保护,最终只是企业债权转移或者企业架构解散,运营的煤矿并没有停止生产。”上海钢联煤焦研究员吴剑波表示。

  期货日报记者从Arch Coal北京办事处了解到,该办事处自2015年11月停止营运,但企业在华的业务仍在继续。

  Arch Coal官网显示,该公司于1997年成立,2011年兼并International Coal,2013年售出其旗下能源公司Canyon Fuel Company,其中包括三个在犹他州的煤矿,2013年Arch Coal在纽交所上市。今年1月11日Arch Coal申请破产保护,并筹集19亿美元以更好地降低成本、安置企业员工、支持重建。该公司产品主要品种有动力煤、低硫冶金煤和喷吹煤,主要销往美国的37个州,年产量占美国煤炭总产量的13%。

  根据美国能源署的统计,2015年美国煤炭产量为7.94亿吨,同比下降10.7%;煤炭出口6900万吨,同比下降20.6%。

  记者发现,受宏观经济不景气及煤炭需求下降影响,近几年全球煤价一直处于下跌通道。煤价的大幅下跌不仅使国外煤企深陷泥淖,国内煤企也是困难重重。2015年年初,国内一些中小煤企就开始陆续关停,此后维持生产的多为国企,但转型也面临不少困难。

  “美国第二大煤矿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折射了全球煤炭业的窘境。不过,中美能源结构、企业性质都有着本质的不同,目前我国煤炭行业尚未出现大规模兼并重组、破产违约的情况。”光大期货煤炭分析师张笑金对记者说。

  一位行业人士认为,前几年的煤炭行业投资过热已经埋下隐患,再加上当前的需求不足,使得产能过剩风险暴露。煤炭行业从“热闹喧嚣”到目前的持续低迷,是必然要经历的阵痛期,现在只能以退为进,只有完成了去产能才能继续向前发展。

  张笑金认为,2016年煤炭企业整合可能成为行业的突破点,但这个过程势必漫长,并且伴随着多重阻力,充满变数。“不破不立,唯有经历去产能的‘破’,煤炭价格才有可能‘立’。过剩产能不退出,各大企业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所有的压力和矛盾终将体现在价格上。价格越跌,成本高的企业亏损就越多,如此循环总有一批企业会先退出。”她说。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4/n434476212.shtml report 1861 美国第二大煤炭公司ArchCoal本周一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近年来申请破产保护规模最大的煤企。据了解,ArchCoal2011年并购Internatio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