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成立规模回暖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金融报

  【核心提示】据统计,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79年,环比缩短0.35年,产品流动性有所增强。除开放型产品外,公布期限的28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共17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11款,产品期限分布相对偏向长期。

  上周,信托产品成立数量及规模环比均有所增长,成立规模创近半年单周新高。分析人士表示,这表明市场对资金的需求不减。"当前信托面临的外部环境复杂,依旧处在转型的探索期,但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在持续动荡中实现螺旋式上升,或将成为信托未来增长的新常态。"

  平均收益率止跌回升

  数据显示,上周信托成立规模为161.27亿元,环比上升41.40%。不过,上周发行数量及发行规模环比均有所放缓,机构参与数量环比下降,机构参与度仅为23.53%。用益信托工作室研究员帅国让表示,一方面,受元旦假期因素影响,上周实际工作日有所缩短;另一方面,受弱经济周期影响,市场上优质项目相对减少,信托公司主动收缩产品发行力度。

  据统计,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79年,环比缩短0.35年,产品流动性有所增强。除开放型产品外,公布期限的28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共17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11款,产品期限分布相对偏向长期。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14%,环比增加0.04个百分点,平均收益率止跌回升。而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收益最高的为2年及以上期限产品,预期收益为8.50%,环比增加1.3个百分点;1年及以下期限产品,平均收益为8.00%,环比下降0.51个百分点;1.5-2年期限产品收益8.33%,环比减少0.02个百分点;1-1.5年期限产品收益为8.47%,环比减少0.27个百分点。"从近期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变化来看,产品收益趋于下滑趋势,但下滑力度有限,基本维持在8.00%附近;对于平均期限而言,呈现一定幅度的震荡。"帅国让说。

  其他投资类产品居首

  在投资类型上,上周融资规模最大的是其他投资类产品,共成立26款,募集资金68.65亿元,占总规模的42.57%,融资规模及占比较前周增加显着。

  权益投资类退居次席,共成立15款产品,募集资金42.18亿元,占总规模的26.15%;证券投资类共成立3款产品,募集资金达24.59亿元,占总规模的15.25%;贷款类作为信托公司的传统投资方式,上周共成立12款产品,募集资金8.34亿元,占总规模的5.17%;股权投资类共成立9款产品,募集资金15.04亿元,占总规模的9.32%。另外,组合运用类共成立3款产品,募集资金2.48亿元,占总规模的1.54%。

  在投资领域上,上周成立的63款集合信托产品中,其他领域融资规模依旧居首,共成立28款,募集资金68.69亿元;规模环比增加明显,占总成立规模的42.59%,表明信托投资领域趋于多元化。另外,房地产领域共成立6款产品,募集资金13.19亿元,占总规模的8.18%,表明信托公司在房地产领域的布局保持一定比例。(上海金融报)

  【数据】三大因素挤压 信托规模5年多来首降

  近日,信托业协会在官网发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在管理规模的道路上不间断增长的信托业,终于刹了车:截止到今年三季度末,信托全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5.62万亿元,与今年二季度末的15.87万亿元相比,季度环比下降了1.58%,这也是信托资产自2010年一季度以来第一次下降。(证券日报)

  【观点】毕马威:信托告别高增长 “互联网+”难颠覆

  毕马威近日发布了2015年中国信托业调查报告。报告回顾了2007年以来中国信托行业的发展历程,并对2015年信托公司的整体经营情况进行了分析。毕马威表示,考虑到信托行业的金融本质,互联网注定只是信托行业的技术工具。信托业将受益于“+互联网”的积极因素,在渠道、平台、风险管理和创新等方面得到提升;“互联网+”的颠覆性效应很难在短时间内发生在信托行业本身。(199IT)

  【攻略】如何正确投资信托产品

  靠着刚性兑付的口碑、多样化的投资领域,信托产品在理财市场一直受到高净值人群的青睐,一些设计结构新颖、预期收益丰厚的产品甚至供不应求。不过,也正是因为信托产品的热销,近几年,部分投资网站、理财平台或资管公司纷纷代卖信托产品,由于操作不规范,不少投资者在购买后屡屡发现实际收益与承诺不符的情况,引起纠纷。信托专家表示,投资者在购买信托产品前需做好“功课”,从正规渠道入手,熟悉购买流程,并学会一些小诀窍,才能最大程度保证自身权益和资金安全。(上海金融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105/n433527631.shtml report 2148 【核心提示】据统计,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79年,环比缩短0.35年,产品流动性有所增强。除开放型产品外,公布期限的28款固定收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