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社会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东工伤保险平均费率降至0.43%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广东工伤保险平均费率降至0.4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通讯员 粤仁宣) 去年10月1日起,广东全省调整完善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进一步降低工伤保险费率。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目前广东全省工伤保险平均费率由0.63%降至0.43%,一年可减轻全省参保单位缴费约21亿。

  深圳平均费率仅为0.21%

  2015年前三季度,全省工伤保险平均缴费费率为0.63%,平均缴费工资2910元,用人单位月人均缴费18.33元,比全国平均费率低约30%,工伤保险缴费负担总体较轻。为贯彻国家决策部署,从2015年10月起,广东在前三次实施阶段降低工伤保险费的基础上,第四次降低工伤保险费率。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地税局下发的《关于调整完善我省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进一步加强基金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全省各市已按规定下调了各类用人单位缴费费率,下调比例最低为10%,最高为50%,全省平均下调比例约30%。目前,广东全省工伤保险平均费率由0.63%降至0.43%,其中深圳最低,平均费率仅为0.21%。按年计算一年可以减轻全省参保单位缴费约21亿元,惠及企业等180多万家单位、3100多万名职工。

  广州平均费率降至0.62%

  广州的情况怎样呢?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了解到,首先,广州市工伤保险费根据一、二、三类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分别按上年度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5%、1.0%、1.5%的比例征集,目前全市工伤保险平均费率已降至0.62%,已达到国家10月1日起施行的不高于0.75%的标准。据悉,截至2014年年底,广州市工伤保险基金总收入9.89亿元;总支出5.97亿元,当期结余3.92亿元,滚存结余39.43亿元。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州进一步下调工伤保险费率的工作正在审批当中,计划通过先适当调低现行费率,再在明年6月底前增设行业类别到八类,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减负。

  作者:吴瑕粤仁宣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1-04/285535.html report 980 信息时报讯(记者吴瑕通讯员粤仁宣)去年10月1日起,广东全省调整完善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进一步降低工伤保险费率。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目前广东全省工伤保险平均费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