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现券市场小幅盘整 券商提醒投资者切勿频繁上下车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现券市场小幅盘整 券商提醒投资者切勿频繁“上下车”
  新华社上海1月2日专电 题:现券市场小幅盘整 券商提醒投资者切勿频繁“上下车”

  新华社记者 杨溢仁

  在经历了2015年四季度的快速上涨之后,近期现券市场终于迎来了窄幅盘整的行情。

  可以看到,目前银行间10年期国债的到期收益率始终维持在2.80%一线浮动,其进一步下探的动力有所趋弱。

  “工业利润、铁路货运等数据跌幅的收窄均对现券市场产生了小幅扰动。”一位商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不过,市场预期中的收益率大幅上行并未出现。个人认为,在资金面宽松的影响下,后续现券收益仍将以下行为主。需指出,目前市场对于宏观数据的公布已经反应钝化,除非数据出现大幅改善带来真正的利空,否则在流动性宽松的大背景下,短期内无论交易盘还是配置盘都不会有太大的"抛售"动作,预计收益率仍将延续震荡向下的走势。”

  “在利率尚未见底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频繁"上下车"。”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称,“首先,春节前企业和居民对现金的需求将逐渐加大,央行春节前降准的必要性正在上升;其次,驱动债券收益率不断下行的金融机构配置力度加大过程并未结束,仅仅基于历史收益率水平而对当前利率水平感到过度恐惧其实没有必要;再者,考虑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2016年去产能的基调,意味着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这亦奠定了债牛的长期基础。”

  受访的券商研究员普遍认为,当前政策刺激作用的逐渐体现、投资收益及营业外净收入增多等因素虽对工业企业利润形成了支撑,可长期来看,2016年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基调仍然会对传统行业占比较多的工业企业部门形成较大冲击,形势还未到乐观之时。

  毋庸置疑,在中长期和短期利好因素并未发生逆转的情况下,债牛趋势在不断强化并非削弱,受到“噪声”影响频繁“上下车”并不是一种理性的策略。

  来自中金公司的研究观点指出,未来投资者可能面临的最大风险就是“踏空”。事实上,明年基本面、政策面和供需关系仍支持债券收益率下行,在一季度配置需求较多,但供给相对跟不上的情况下,届时收益率可能下行更快。

  从全年来看,债市收益率或许会出现一些波动,但较难很快进入反转行情,即债券收益率不太可能出现V型反弹。在大趋势中,投资者顺势而为才是最好的策略。 (来源:新华社)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02/c_1117649192.htm report 1104 新华社上海1月2日专电题:现券市场小幅盘整券商提醒投资者切勿频繁“上下车”新华社记者杨溢仁在经历了2015年四季度的快速上涨之后,近期现券市场终于迎来了窄幅盘整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