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保财险逾230亿拟受让华夏银行19.99%股份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原标题:人保财险逾230亿拟受让华夏银行19.99%股份
  赶在2015年的尾巴上,保险资金意欲再出手。

  12月28日晚间,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拟以协议受让方式,取得公司股东德银、德银卢森堡和萨尔·奥彭海姆合计持有的约21.3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99%),股权转让价格为2 30亿元至257亿元。该交易尚待依法履行监管审批程序,且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变化。

  公告称,上述权益变动的每股购买价格以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不含当日)之前二十个交易日的华夏银行股票每股当日交易均价的平均数,以及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至交易条件满足后双方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确定之日期间的华夏银行股票每股当日交易均价的平均数为计算基准。本次权益变动总转让价款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57亿元,最低不低于人民币230亿元。

  由于待售股份中由德银卢森堡持有的802,911,286股股份受制于锁定限制,该锁定限制将于2016年4月26日到期,《股份转让协议》各方同意所有待售股份转让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于2016年4月26日之前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完成登记。其余待售股份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不存在任何权利限制,包括但不限于待售股份被质押、冻结等。

  人保财险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其将推进与华夏银行进行战略性全面业务合作,通过业务互动,带动双方的业务发展,提升双方的价值。同时其在未来12个月内不存在继续增加华夏银行股份持股比例的计划。

  据华夏银行三季报披露,其前三大股东及持股比例分别为首钢总公司(20.28%),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8.25%),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9.28%)。除此次出手受让华夏银行外,人保财险还持有兴业银行12.29 亿股股份,持股比例6.45%。

  人保财险和华夏银行颇有渊源,早在几年前华夏银行定向增发时,就有人保集团参与华夏银行定向增发的消息传出,更有传闻称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早就对华夏银行青睐有加,但一直未能如愿成行。相比最近资本市场上掀起狂澜的宝能系、安邦保险等,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保相对风格较为保守,而金融和地产板块则是保险资金最为青睐的投资标的。

  作者:杨芮 (来源:一财网)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31960.html report 2252 赶在2015年的尾巴上,保险资金意欲再出手。12月28日晚间,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拟以协议受让方式,取得公司股东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