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商车费改正式在粤落地 三年没出险车险价六折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三年没出险 车险价六折(图)
商车费改正式在粤落地
商车费改正式在粤落地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周慧“昨天我的车在停车场被蹭了,跟邻居商量了一下我们就自己解决了。邻居赔了我300元,刚好能把蹭掉的漆补上来。”白领李小姐告诉记者。据悉,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落地之后,出险次数对于第二年续保保费的影响很大,“现在我们都是谨慎出险,简单的刮擦能不出险就不出。”

  记者从广东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上周六多家保险公司已经完成了商车费改的正式系统切换,从本周开始,消费者车险续保基本都是在新系统上完成。业内人士表示,改革完成之后,车险费率系数也得到了进一步细化,尤其在出险次数、具体车型的零整比等方面影响较大。保险理赔专家指出,在新的费改政策下,对于一些简单的小额的车辆事故尽量自行修理解决,“尤其新规当中还考虑到了各种安全事故,如果出险次数多,金额又不大,第二年续保保费的涨幅将比赔款还多,这样就得不偿失。”

  案例:

  上年出险两次 保费上浮25%

  王小姐连续三年都没有出过一次险,她告诉记者,“刚刚测算保费发现,在新的条款下她新续保的保费比上一年便宜了2000元。”

  记者看到,同样是投保16.73万元的车损保额、16.73万元的盗抢险、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保险、1万元的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以及不计免赔,费改后王小姐的保费是2781元,而上年保费是4727元。

  陈先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告诉记者,上一年他出险了两次,在同样保障的情况下,他的保费就被上浮两成多,“上一年的保费2854元,今年要3561元,贵了25%。”

  亮点一:保费跟出险次数挂钩

  保险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后,车辆将以实际折旧价值确定保额,车险费率系数也得到了进一步细化。出险次数多的车主,付出的保费就高,而不出险的车主,可享受到非常优惠的费率。

  “要获得更低的车险保费,最好的办法就是安全行车。”保险专家提醒,今后开车不要任性了,“出险时眼光要放长远,出险次数会直接影响以后的保费,一些小刮小蹭是否要找保险公司处理,车主要仔细斟酌一下。”

  对于连续3年甚至5年都没有出险的车辆,产险公司给出的车险优惠幅度可能会更大,拿到5折甚至更低的费率都有可能,反之,车险费率就有可能大幅度地提高。

  改革之后车险理赔的范围也更大了。例如,被保险人或司机的家人可以在三责险项下赔付,冰雹、台风、暴雪等自然灾害导致的车损同样可以获得赔偿。

  亮点二:电销、4S店续保一个价

  在新的标准下,车险电话销售的渠道优惠不再,这也就意味着过去电销渠道宣传的“电话续保能享受15%的优惠”不再,现在同一辆车续保,无论在电销还是4S店渠道购买,价钱差别不大。

  不过保险公司相关人士指出,由于不同渠道的经营成本不一样,在价格统一的情况下,各个渠道对于车主的服务情况、礼品赠送情况将有差别。

  记者了解到,改革后的车险费率还将充分实施“车型定价”模式,一方面考虑具体车型的零整比因素(零配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零整比越高的机动车,车险价格也就越高;另一方面,车险行业多年来积累的理赔数据也被用于此次改革,一些安全等级低、工时费高的车型,车险价格也会升高。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2/29/content_3083776.htm report 1885 商车费改正式在粤落地文/表广州日报记者周慧“昨天我的车在停车场被蹭了,跟邻居商量了一下我们就自己解决了。邻居赔了我300元,刚好能把蹭掉的漆补上来。”白领李小姐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