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贬值,换美元理财划算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嘉豐瑞德

  美联储加息,美元增强,人民币贬值。“当下换美元理财划算吗?要是划算,买哪个美元理财产品比较好呢?“

  是否换美元理财,取决于你自己

  换购美元理财,不是取决于你手中是否有美元,而是取决于你自己对美元是否会继续增值,人民币会贬值的预判。近段时间,美元指数强势上涨后,又出现了小幅回落,在100上下震荡。美元升值,美元理财收益率“水涨船高”。另外,不少投资者考虑到明年美国的总统大选,看好美元继续增值,所以增加了对美元理财的关注。理财师认为,25日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为6.4713有小幅下跌。目前,人民币对美元跌势急、跌幅大,市场“利空”消息较多,建议客户配置一些美元理财产品,同时也要谨慎考虑成本和收益。

  此外,理财师提醒,目前有不少“黄牛”帮助换汇,虽说成本较低,而且没有任何限额度限制,但是收到假币的风险较大,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到银行等指定金融机构换美元。

  资产配置应当均衡,投资仍需多样化

  不过,资产配置时应当均衡,投资仍需要多样化。比如持有了美元理财产品或美元挂钩的资产以及国债等,最好再配置一些中等收益的人民币银行理财或其他固定收益产品等,多元化投资,分散投资风险,实现收益最大化。考虑到现今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现今收益不是很高,理财师建议尽量选择收益相对高的稳健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能抵御人民币贬值带来的风险。

  选购美元理财产品,要对号入座

  一般来说,美元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较高,8000美元起投,也有银行特别规定,投资金额越大的,获得的收益率也会越高。至于普通投资者该如何选购美元理财产品呢?理财师建议首先要到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购买美元产品;其次,要重点关注流动性,多数美元理财产品没有提前赎回权,仔细看清提前终止条款;另外,选购美元理财产品,也要对号入座,像美元结构性理财产品,风险较大,更适合对美元币种和海外市场走势等有专业判断的投资者。货比三家,投资者还应多比较门槛、期限、收益等再做决定是否投资。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229/n432857636.shtml report 969 美联储加息,美元增强,人民币贬值。“当下换美元理财划算吗?要是划算,买哪个美元理财产品比较好呢?“是否换美元理财,取决于你自己换购美元理财,不是取决于你手中是否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