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跑了趟台湾 银行卡却在“香港周大福”遭盗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经济导报

  民生银行免除客户还款责任

  导报记者 陈彤/文

  两个多月前去了趟台湾,没想到随身携带的民生银行卡,却在香港周大福珠宝店内遭到盗刷。持卡人肖女士至今没有想明白,自己是怎么被“算计”的。因交涉长久未果,她遂于近日向 《市场导报》(www.zjscdb.com)维

权中心进行了反映。

  不过,在记者介入调查之后,民生银行迅速做出了回应:免除客户数万余元的还款责任。

  对于这样的处理,一直饱受煎熬的肖女士表示满意。不过,她更是盼望这起案子能早日破获,让每位持卡人都能获得一个安全用卡的消费环境。

  据肖女士介绍,出事的卡是在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办的。盗刷发生于2015年9月5日,这天她正好动身前往台湾。而当天收到的一条短信则颇为蹊跷。

  “当天去机场的路上,我收到了由民生银行短信号(106902895568)发来的信息,邀请我将账户额度临时调整为4.2万元。我心想,正好啊,去台湾也正想买些东西。”肖女士随后便按要求回复了“LTY”的短信,发出了提升额度的申请。很快,银行又回复了一条短信,确认该申请已成功提交。

  抵达台湾后,肖女士发现手机一直处于“无服务”状态。经了解得知,是自己手机的版本原因,导致接收不到信号。就这样,在台湾的一个星期内,她的手机也都无法使用,既收不到任何短信,也接听不了任何电话。

  很快到了月底。9月24日,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却令她大惊,短信提示她当月应还款3.77万余元。赶紧核对后发现,发生于9月5日的多笔消费(共计3.57万余元)并非自己所刷。

  账单显示,一笔金额为27233余元的交易,商户为(CHOW TAIFOOKJEWELLERYHKGHKG)。“银行方面后来说,这是香港的周大福珠宝店。另外还有多笔交易显示为 ‘新韩泰ATM取现及取现费用’,但我至今也不得而知,这些取现的地点是在何处。”

  肖女士向导报记者 (维权微信:zjscdbwqzx)表示,按推算,盗刷发生时她正在去台湾的飞机上,银行卡就在自己身上,她不可能同时在香港的珠宝店购物。而此后她在台湾的一笔消费,也证实了她和卡所处的位置。

  “我至今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盗刷。去台湾前收到的那条短信,目前是最大的疑点。不过,退一步而言,即便属于欺诈短信,自己仅仅回复了3个字母,重要的信息并没有泄露啊。”

  肖女士说,当时她就报了警。时隔没几日,即9月28日,南京当地的公安部门经审查认为,符合刑事案件立案条件,决定立案。而在第一时间,她也向当地银行反映,并在风险控制部门填写了非本人交易登记表格,但自此之后,就没有得到案件调查进展的音讯。

  当导报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民生银行时,相关人员确认此次盗刷事件并表示,该行总部目前正在向第三方支付机构调取资料。不过就在记者介入的第二天,肖女士颇为激动地打来电话说,银行已同意免除其3.57万余元的还款责任。随后,银行方面也致电导报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

  “经我们向总部催办,这起境外盗刷案的初步认定结果出来了,系卡片被复制且信息泄露,导致盗刷。”银行工作人士表示,该行已作出决定,客户不需要再归还这笔款项了,在这期间所导致的逾期记录也帮客户进行调整,人行方面的征信也已正常,不会对客户造成任何影响。

  不过,对于此次盗刷事件的更多细节,以及客户的诸多疑问,民生银行没有进一步透露和回应。这起案件何时能够得以水落石出,持卡人从中能吸取怎样的教训,并采取怎样的防范措施加以应对?导报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222/n432147121.shtml report 2132 民生银行免除客户还款责任导报记者陈彤/文两个多月前去了趟台湾,没想到随身携带的民生银行卡,却在香港周大福珠宝店内遭到盗刷。持卡人肖女士至今没有想明白,自己是怎么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