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安邦“情定”地产股 加仓金地集团和金融街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安邦“情定”地产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志吟) 宝能万科之争中,安邦集团举牌插足其中,市场一直猜测其到底充当的是什么角色。而除了增持万科A外,安邦近期还增持了金地集团金融街等地产股。分析认为,安邦同时围猎多只地产股,或意味着看好该板块的投资价值。

  加仓金地集团和 金融街

  上周末,金风科技发布的股东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暴露了安邦增持地产股的动向。公告显示,截至12月18日,安邦旗下安邦人寿持有金地集团已发行股份的14.60%。

  而在12月9日,安邦人寿披露的数据则显示,截至12月7日,其持有金地集团已发行股份的14.07%。换而言之,从12月8日至18日,安邦人寿增持了金地集团0.53%的股份,折合成股份数量,即增持了2384.79万股。

  除了觊觎金地集团,安邦还在加仓另一只地产股。金融街12月1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12月10日,安邦旗下的和谐健康和安邦人寿持有公司普通股7.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0000003%。在12月7日时,和谐健康和安邦人寿合计持有金融街总股本的24.99%。即在12月8日至10日,安邦合计增持了金融街总股本的0.01%。

  昨日,金地集团和金融街均收报涨停。

  或看好地产股投资价值

  在宝能系拿下万科A第一大股东之位的第三天,即12月9日,安邦曾对外宣布,截至12月7日,其已顺利完成对万科A的第一次举牌,持有万科A约5%股份。在宝万之争正酣之际,安邦插足万科,引起市场诸多猜测。但从目前安邦频频眷顾其他地产股看,其想插足的或不仅仅是一家地产公司,背后或是认可整个地产板块的投资价值。

  事实上,安邦近期对地产板块已有“大扫荡”之态势。如12月4日耗资78亿港元成为港股远洋地产“二当家”后,12月16日又继续增持远洋地产,将持股比例提高至29.98%,取代中国人寿成为远洋地产第一大股东。

  “我们认为当前具有低估值、高分红、高股息的蓝筹地产持续获得险资举牌,一方面是在资产配置荒的背景下,巨额保险资金的资产配置需要;另一方面,由于股票资产大多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险资选择年末再度增持,利于拉高整体股票公允价值,增厚净资产。”平安证券分析师王琳表示。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指出,继续看好本周地产股强于大盘的表现机会,主要利好在于地产去库存背景下积极的政策预期。

  作者:林志吟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2-22/282903.html report 2486 信息时报讯(记者林志吟)宝能万科之争中,安邦集团举牌插足其中,市场一直猜测其到底充当的是什么角色。而除了增持万科A外,安邦近期还增持了金地集团、金融街等地产股。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