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加息靴子落地 美债投资价值仍可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美元重回强势地位,美元资产也越发受到市场青睐。鉴于目前国内投资者可配置的美元资产种类有限,综合考量投资门槛、便利性等因素,QDII基金可谓是上佳之选。而考虑到市场的风险偏好下降,海外权益类市场又普遍处于高位,以固定收益类资产如美元债为主要投资标的的产品尤其受到欢迎。据悉,中银基金于12月21日起发行中银美元债债券型基金。

  Wind数据显示,自8月11日央行宣布完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起,截至12月16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已上涨4.34%。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自2006年6月以来首次加息。由于美国经济持续向好,美元正处于长期升值趋势中。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A股持续震荡,人民币币值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此时配置美元资产将有助于分散单一市场风险,优化资产组合。

  如何借道美元资产把握美元升值红利?相较于直接投资美股、换汇或购买美元理财产品等,QDII基金门槛低且没有锁定期限限制,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是较为便捷的美元资产配置方式。以正在发行的中银美元债基金为例,该基金具有两类份额设置,人民币、美元均可购买,单笔最低购买金额人民币仅需1000元、美元则1000美元,投资更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投资者以人民币认申购,不会占用个人换汇额度,对于有海外资产配置需求的客户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中银美元债基金以中国及亚洲美元债为核心,选择性地捕捉其他新兴市场债券的投资机会、紧盯优质债券资产,力争创造组合的最优投资回报。新兴市场债券较发达国家、地区的债券收益率高,违约率相对较低,使其投资价值凸显,受到国际资本的追捧。数据显示,全球新兴市场美元企业债过去12年的平均回报达到7.94%;过去7年的亚洲美元企业债年平均回报率为6.1%~9.2%。此外,亚洲央行普遍仍具降息机会,有望推升亚洲相关债市持续上扬。

  分析认为,美联储加息,美元债市场或将迎来一轮波动。但回顾2004年美联储加息时,亚洲美元债市场表现相对较好。中银基金认为,观察去年以来的新兴市场债券利差走势,可以发现亚洲债券在市场大幅震荡时表现相对其他新兴市场债券稳定,因此亚洲美元债将是目前不确定环境下的较佳投资标的。面对有可能出现的汇率风险,中银基金表示,将通过外汇远期或者期货来应对,外汇套期保值的对冲比例会根据人民币汇率情况实际调整。

  作为固定收益类投资的绩优基金公司,中银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及资深投资经理具有13年以上的投资经验,是中国债券市场中较早一批从业人员中的佼佼者。在今年的基金业三大权威评选中,中银基金成为连续三年包揽了各大奖项的顶级公司大奖——十大金牛管理基金公司奖、金基金·TOP公司大奖和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成为自2013年以来行业唯一一家连年实现“大满贯”的公司。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221/n432015086.shtml report 1529 随着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美元重回强势地位,美元资产也越发受到市场青睐。鉴于目前国内投资者可配置的美元资产种类有限,综合考量投资门槛、便利性等因素,QDII基金可谓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