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监会官员:城商行须严守风险底线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银监会官员: 城商行须严守风险底线
  银监会城市商业银行监管部主任凌敢在18日召开的“城商行服务实体经济”上表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城商行应当注重严守风险底线,夯实风险管理基础,建全风险管理体系,建立审慎信贷文化,准确分类,提足拨备,通过核销、盘活、重组以及市场化转让等多种措施,及时化解风险。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末,全国共有134家城商行,资产总额21.45万亿元,在银行业中占比11.38%;各项存款13.67万亿元,平均不良贷款率1.46%。

  “二十年来,城商行已是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生力军",成为了地方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改善了我国银行体系的结构,填补了金融服务的不足,积极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凌敢表示,城商行还应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特色定位,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下伸网点、下沉服务,降低服务门槛和服务成本,主动“接地气”。

  目前民营银行也划归银监会城商行监管部监管。凌敢表示,民营银行的定位也是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三农”和社区,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注于目前金融服务薄弱的环节。

  截至目前,银监会已经批准了5家民营银行,分别是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和浙江网商银行。截至2015年10月末,5家银行资产总额501.2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9.0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27.62亿元,整体经营平稳有序。

  作者:刘丽
money.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12/21/content_13550.htm report 761 银监会城市商业银行监管部主任凌敢在18日召开的“城商行服务实体经济”上表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城商行应当注重严守风险底线,夯实风险管理基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