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工业品 >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铝镍收储风波”后 铜收储风声再起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据业内人士消息,国内铜企领导本周六将在上海召开会议,商议铜收储事宜。本次协商主要围绕收储价格、收储时间、收储量展开。目前铜厂主要领导预计将按照近月期价在最近收储40万吨,大幅多于此前市场传言国储20万吨。

  据了解此次收储大概率为商业收储,其对铜价的影响有限。具体事项及数据需待会议商讨后决定。

  国泰君安(601211,买入)期货分析师季先飞认为:商业收储短期或造成现货市场铜供应紧张,一方面影响下游买货,另一方面,可以对期货空头形成软逼仓。但是提振铜市作用有限,因沪伦比值攀升,大量进口铜可以弥补。

  国信期货金属负责人顾冯达认为,商业性收储,也就是所谓的质押贷款,对价格的提振作用会明显低于国储局收储。产业链自救保价,会对价格产生一定支撑,但这种支撑更多是短期和阶段性的。(上海有色网 沈秀娟)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8/n431783308.shtml report 395 据业内人士消息,国内铜企领导本周六将在上海召开会议,商议铜收储事宜。本次协商主要围绕收储价格、收储时间、收储量展开。目前铜厂主要领导预计将按照近月期价在最近收储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