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漫漫熊途看不到尽头 高盛大砍铁矿石价格预期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漫漫熊途看不到尽头 高盛大砍铁矿石价格预期
  高盛大幅下调了铁矿石价格预期,预计未来三年,铁矿石价格都将低于每吨40美元。因中国经济放缓,全球铁矿石行业将经历较长时间的冬眠期。

  据彭博,高盛分析师Christian Lelong和Amber Cai在报告中表示,“在其他地区的钢铁市场接替中国,下一个牛市来临之前,铁矿石行业或将长期进入冬眠。”他们预计,明年铁矿石均价将为每吨38美元,2017年和2018年均价将跌至35美元/吨。这一预期比高盛此前的预期降低了13%-14%左右。

  力拓CEO Sam Walsh本月表示,力拓并不担心中国经济放缓,并预计中国钢铁需求将持续上涨,未来15年,其他地区的钢铁需求将上涨65%。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报道,Metal Bulletin11月24日数据显示,发运到青岛港的62%品位铁矿石价格跌1.9%至每吨43.89美元,创下2009年5月以来新低。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的跌幅已经接近40%。

  中国生产着全球近一半的钢铁,但随着经济放缓,需求减少,中国钢铁产量出现下跌。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1月粗钢产量同比下降1.6%,今年前11个月产量同比下降2.2%。

  中钢协常务副秘书长李新创11月曾表示,在钢铁的需求端,找不到任何亮点,预计主要钢厂供应量2016年可能下跌2.9%,主要是因为国内需求进一步下滑,钢铁厂还遭遇来自海外的愈加严厉的出口阻力。

  央行[微博]工作论文预计,中国2015年全年实际GDP增速为6.9%,2016年预期为6.8%,高盛高华表示,2016年中国经济仍将充满挑战,增长将继续“曲折减速”。

  然而,随着铁矿石价格暴跌,铁矿石生产商处境相当窘迫。力拓集团CEO Sam Walsh称,很多铁矿石生产商将会退出市场。他们正消耗现金储备艰难地支撑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money.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18/t20151218_7646631.shtml report 921 高盛大幅下调了铁矿石价格预期,预计未来三年,铁矿石价格都将低于每吨40美元。因中国经济放缓,全球铁矿石行业将经历较长时间的冬眠期。据彭博,高盛分析师Christ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