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注意近期多地现存款"失踪"案 银行存款也有真假

来源:好规划网

  注意注意

  近日,河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四川等地发生多起储户银行存款“失踪”案件。没有短信提示、没有电话告知,几乎没有任何征兆,多则上千万元,少则数百万元的巨额存款就这样悄无声息地从银行里消失了!

  事件一览

  河北:2014年初,王女士

就频繁收到工商银行石家庄建南支行的员工梁某的推荐和游说,说是工商银行有一项高息揽储业务,一年的定期存款可以拿到10%的年息,当时也是在银行办理了定存业务及U盾网银。但2015年5月,王女士发现自己办理的U盾是假的,而自己的1080万元的存款也仅剩124元。

  山东:顾先生在去年听中介推荐,在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博兴县曹王支行存款,除银行规定利息外,还能额外得到高息。据说金额越大,贴息越高,于是顾先生存了500万,贴息差不多有6%。但是今年存款到期,顾先生从浙江跑到山东该银行取钱时,却被告知存款单是假的。

  浙江:2013年,储户张某,因能获得额外利息,将200万元存入杭州联合银行古荡支行。后竟发现其存折上的200万元存款莫名不见了。后经调查发现,该银行共有42名储户发生类似的情况,涉案总金额达到了9505万元。

  你要的是利息,而别人要的是你的本金!

  关键词:贴息存款

  从上面的案件中,我们发现一个关键词“贴息存款”,就是银行方面通过额外贴息的方式吸引大家来存款。那么贴息存款本身是个骗局么?也不竟然,银行方面的确一直存在着“贴息存款”一说,属于银监会监管的灰色地带,可以说是市场竞争的产物。具体操作就是银行一边高利息对企业放贷,一边高利息向民间吸储。

  但问题在于,不法分子及某些银行员工根本不管资金流向的安全性,绕过银行正规审批程序,甚至故意诈骗将受害人资金投向风险较高的民间高利贷。而各别基层银行网点,为了增加银行业绩,对“贴息存款”的默许与纵容,使得不法分子愈加猖狂。

  好规划理财师有话说

  民众对银行机构有着天然的信赖,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银行工作人员的特殊身份,银行办业务的安全性给受害人营造了一个安全假象。以上案件,无论银行官方到底是无知还是有意纵容,广大储户的利益被伤害是毋庸置疑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放任这些现象,最后受影响的还是银行自身的公信力。到时候银行引以为傲的广大拥护者都不来支持你了,还谈什么竞争。

  最后,好规划理财师还是要给我们最善良的老百姓说两句话,第一句话是:千万不要因为单纯信赖某个机构,就觉得他家的产品都是安全的,咱们做理财投资,最终还是要落脚到产品本身。第二句话是:风险和收益永远呈正比。

money.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8/n431721319.shtml report 1898 注意注意近日,河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四川等地发生多起储户银行存款“失踪”案件。没有短信提示、没有电话告知,几乎没有任何征兆,多则上千万元,少则数百万元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