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5男虚构航班取消诈骗3次得手转走190万元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5男虚构航班取消诈骗3次得手转走190万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曾德顺 通讯员 黄彩华 钟小欣)海南儋州男子谢某结伙他人帮助虚构航班取消的电话诈骗团伙,通过刷POS机的方式转移并套现诈骗所得约190万元,从中提成。谢某及其同伙共5人先后落网。12月15日下午,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在牛山审判楼公开开庭审理谢某等五人涉嫌诈骗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年初,30多岁的海南省儋州男子谢某找到老乡卢某、李某两人,商量让两人提供POS机,通过刷POS机的方式帮助“老三”等电话诈骗团伙(均另案处理)迅速转移并套取诈骗所得。谢某、卢某、李某分别从中抽取刷卡金额3%的好处费。后卢某、李某两人申办了多张银行卡及多部POS机,由谢某联系“老三”等诈骗团伙,三人一起通过刷POS机的方式将诈骗所得转移到其他银行卡中,再通过转账或取现的方式将钱套取出来,交还“老三”等人。

  截至2014年12月27日,“老三”等人虚构航班取消需改签的消息,共诈骗3名受害者往指定的账号转钱,诈骗金额约190万元。

  2015年2月至3月,卢某及其妻子,同伙李某、谢某、阿达等人相继在海南落网,警方缴获作案用POS机27部及银行卡92张、银行U盾18个及交易凭条一批等物品。

  作者:曾德顺黄彩华钟小欣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2-18/282053.html report 644 信息时报讯(记者曾德顺通讯员黄彩华钟小欣)海南儋州男子谢某结伙他人帮助虚构航班取消的电话诈骗团伙,通过刷POS机的方式转移并套现诈骗所得约190万元,从中提成。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