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地方银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御银股份终止参股花城银行 另两家股东正常推进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御银股份终止参股花城银行
  事件 半年前野心勃勃宣布要试水民营银行的御银股份,半年后公司决定不再继续了。昨晚,御银股份公告称,综合时间成本、资金成本、风险管控、资金利用效率等原因考虑,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参股花城银行。花城银行的另外两家股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花城银行项目目前 在等待银监系统的审批,项目还在正常推进中。

  御银股份昨晚的公告称,综合时间成本、资金成本、风险管控、资金利用效率等原因考虑,公司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参股花城银行。公司根据目前市场形势变化等多方面原因研究论证,该项目风险具有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是否能核准通过的风险、核准取得时间不确定的风险、预期收益不确定的风险。同时终止该项目能充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投资于以公司主营业务为依托发展的上下游产业链及金融创新信息的相关领域。

  6月4日时,御银股份公告称,拟与金发科技及广州市其他民营企业尝试联合设立花城银行,该银行拟定注册资本50亿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7.5亿元的投资入股,占其总股本的15%。当时御银股份表示要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融合发展,拓宽公司融资渠道。

  御银股份仅仅是作为花城银行的个别股东退出呢,还是还有其他股东也宣布要退出?记者昨日致电御银股份董秘办,对方工作人员回应称“负责人出差了”。

  记者昨日再度联系金发科技,金发科技是这次花城银行的主要发起人,宣布拟斥资15亿元,持股比例约30%。金发科技的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花城银行还在等待银监系统的审批。“现在民营银行第二批试点还未出,我们这个项目还在正常推进中。关于有个别股东退出,我这边暂时还不了解具体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另外,记者也联系了花城银行的另外一家股东——即佳都科技,该公司宣布拟投资5.5亿元,持股11%。“公司现在没有说要退出,整个项目还在正常推进中。”佳度科技董秘办相关人员表示。

  由金发科技牵头的花城银行在2014年也曾想参与竞争欲搭上第一批民营银行的首班车,最初的拟定注册资本达100亿元,但未能入围。

  信息时报记者 林志吟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2-18/282101.html report 1908 事件半年前野心勃勃宣布要试水民营银行的御银股份,半年后公司决定不再继续了。昨晚,御银股份公告称,综合时间成本、资金成本、风险管控、资金利用效率等原因考虑,经审慎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