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政策“组合拳”将出 首套房贷首付有望降至两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农业人口市民化进程,除了能在一定程度上鼓励相关人口加快去库存外,还能加速新型城镇化建设,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政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市场需求得到积极释放,这将成为后续投资与供应持续焕发活力的有效保障。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6年,严跃进预计,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有望降至两成。税收方面,也有望迎来更大的优惠政策落地。

  今年11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9637万平方米,比10月末增加100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439万平方米,再创新高。库存持续走高对房地产投资也产生了直接的负面影响。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770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增速比前10个月回落0.7个百分点。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11月份的房地产投资数据来看,形势继续不容乐观,未来仍需刺激政策落地。

  “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且面临转型之际,房地产行业的支柱作用再度被强化。外需低迷使得出口增长乏力,拉动经济的另外两驾马车——投资和消费将发挥更大的动力。而房地产市场无论是对投资还是对消费增长贡献占比都不容忽视,因此,住房消费受到政策的全面鼓励。”张大伟说。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今年在整体宏观环境压力仍存的背景下,政府出台一系列宽松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包括降息降准、公积金政策多次调整以及42个城市取消限购令等政策“组合拳”,让房地产市场在年末迎来回暖行情。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8/n431718467.shtml report 892 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