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安邦保险成远洋地产第一大股东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原标题:安邦保险成远洋地产第一大股东
  万科之后,远洋地产再次成为焦点。

  继12月4日安邦保险花78亿港元成远洋地产“二当家”后,12月16日,据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12月9日安邦保险再增持远洋地产,持股比例提高至29.98%,成为远洋地产第一大股东。

  此前,12月4日,安邦保险以每股5.05港元的价格共计 受让远洋地产第二大股东南丰集团所持约15.4亿股份,花费77.84亿港元(约合64.37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安邦保险持股20.5%,摇身一变成为远洋第二大股东,直逼中国人寿持股约29%。

  有消息称,在安邦保险入股前,远洋地产维持着多年的三足鼎立态势,即大股东南丰集团、中国人寿和董事局主席李明及其团队三方平衡。而安邦保险的入局似乎成为三方均未料到的“意外之举”,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安邦的连续增持,中国人寿和远洋地产此前可能并不知情。

  12月8日,安邦连续举牌万科、同仁堂金风科技,之后再度出手举牌欧亚集团大商股份金融街。就安邦出手增持远洋地产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远洋地产是比较好的标的,加上买地产板块现在比较值,综合因素是安邦增持的原因。”

  国金证券分析显示,地产板块整体估值或探底回升。趋势来看,房地产板块近10年来估值可以分为两个阶段,2010年前板块估值具有成长行业的属性,波动幅度较大,板块估值历史高点出现在2007年88倍左右,即使期间有所调整,但估值中枢维持在30~40倍左右。2010年后板块估值随着行业走过拐点逐步走低,并在2014年初达到9.7倍的历史低点。

  除了前海人寿、安邦保险频频举牌万科、入股远洋外,地产已成为保险公司的“心头爱”。据统计,平安保险集团旗下平安不动产今年参与拿地19宗,涉及总价款超过600亿元,旗下其他平台也在不断出手大手笔揽下不动产资产。

  作者:杨芮 (来源:一财网)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6723.html report 2324 万科之后,远洋地产再次成为焦点。继12月4日安邦保险花78亿港元成远洋地产“二当家”后,12月16日,据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12月9日安邦保险再增持远洋地产,持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