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 15家银行可任意选择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董鑫

  本报讯 (记者 董鑫)从本月起,失业保险金的申领手续将更为方便。外埠城镇职工一次性失业金和农民合同制工人一次性生活补助费的领取不必再通过单位,参保人员可以自选一家代发银行,届时失业保险待遇将直接汇入其银行账户。

  外埠城镇职工领取一次性失业金和农民合

同制工人领取一次性生活补助费的参保职工可以就近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北京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这15家代发银行中任意自选一家作为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银行。

  据了解,各代发银行提供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介质种类包括银行卡(借记卡)和活期存折(结算账户)。参保单位负责采集申领一次性失业保险待遇人员的银行账户信息及手机号码信息,并通过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或柜面,将银行账户信息和手机号码信息报送参保地的区(县)社会保险事业(基金)管理中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各社会保险代办机构。因个人银行账户信息错误导致失业保险待遇不能正常支付的,社保经办机构将以短信形式通知申领一次性失业保险待遇人员。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6/n431445021.shtml report 2335 本报讯(记者董鑫)从本月起,失业保险金的申领手续将更为方便。外埠城镇职工一次性失业金和农民合同制工人一次性生活补助费的领取不必再通过单位,参保人员可以自选一家代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