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宝宝类”产品收益连续反弹 重回3%以上水平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宝宝”类产品收益重回3%
  以京东小金库(鹏华)为例,其7日年化收益率12月8日时一度低至2.919%,但到了12月14日已经涨至4.064%;

  交通银行交行快溢通(富安达)的收益反弹也非常明显,其7日年化收益率12月10日时一度低至2.093%,但到了12月14日已经涨至3.873%;

  渤海银行渤海添金宝(诺 安)年初时7日年化收益率低至2.348%,但到了12月14日已经涨至3.724%;

  微信理财通(易方达)目前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回升到了3.6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12月已经过去一半,但今年理财市场并未迎来一场“年末行情”。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虽有小幅反弹,达4.34%,但仅仅比上周上升0.01个百分点,“翘尾”效应并不明显。理财人士表示,尽管在年末效应影响下,银行理财收益整体会呈现稳中有升的走势,但往年年底发行超高收益率产品的惊喜,预计很难再出现。

  12月银行理财收益仅小幅反弹

  “到了年底,理财产品收益率应该会大幅提高才是,但现在银行理财产品1年期的收益都达不到5%,大部分只有4%多点,保本产品刚到3%。”唐先生稍有积蓄时便开始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但今年理财产品收益连连下降,让他对理财市场有些茫然。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3%,较10月份下降0.13个百分点,连续八个月下跌,并创两年新低。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1%,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8%,均有下跌。

  即使在进入12月份之后,银行理财收益率开始攀升的局面至今还未出现。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虽有小幅反弹,达4.34%,但仅仅比上周上升0.01个百分点。其中仅有1款城商行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0.12%,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底“翘尾”行情也并不能让投资者十分满意。

  具体来看,由于前期跌幅较大,最近两周国有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有逐渐反弹的趋势,不过依然低于4%。如建行广东省分行10日开始发售的“乾元”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83天,预期最高收益率也仅为3.1%;中行广东省分行9日开始发售的中银稳富ZYWF-GDZZ15165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也仅为4%。

  年末“翘尾效应”可能低于预期

  存款利率一降再降,高收益产品越来越少,多位投资者近日都向信息时报记者询问,年底理财产品收益率还有继续升高的可能吗?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基于目前经济发展基本面,年底银行大幅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可能性不大,年末“翘尾效应”可能低于投资者预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幅收窄,收益渐趋平稳。

  银率网分析师也表示,银行理财收益率跌进两年来低点,目前仍在寒冬,尽管在年末效应的影响下,银行理财收益整体会呈现稳中有升的走势,但预计今年很难再有以前那种年底发行高收益率产品的惊喜,收益率能达到5%以上的,投资者即可多加关注。

  而招行理财经理陆先生则告诉信息时报记者,部分城商行可能会发售短期高收益产品来吸引资金,而且一般限地区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都会比全国发售的理财产品要高,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此外,随着美元持续走强,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持续上涨。对已持有外汇或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配置美元资产也是不错的选择。

  “宝宝类”产品收益连续反弹

  虽然银行理财产品年底难有惊喜,但对于有高流动性需求的投资者而言,最近“宝宝类”理财的收益率却有亮点。近两周“宝宝类”理财收益率已经连续反弹,重回3%以上水平。

  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从上周起货币基金即呈现反弹态势,从此前的2.9%左右提高到3%以上的水平。最新数据显示,12月14日余额宝类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3.05%。其中,银行系宝类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03%,较上周上涨0.09个百分点;互联网系宝类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14%,较上周下跌0.06个百分点;基金公司直销宝类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15%,较上周上涨0.08%。

  银率网分析师表示,受到银行年底资金考核年末短期资金利率上涨以及货币基金集中兑现部分浮盈等因素影响,年末货币基金收益率易出现翘尾效应,12月下旬货币基金收益率还有望进一步提高。对于年底手里余钱多了起来却尚未能找到长期投资渠道的人来说,暂时放在“宝宝类”产品中倒也不错。

  作者:徐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2-16/281555.html report 3294 以京东小金库(鹏华)为例,其7日年化收益率12月8日时一度低至2.919%,但到了12月14日已经涨至4.064%;交通银行交行快溢通(富安达)的收益反弹也非常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