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交易品种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印度政府欲限制黄金进口 却致黄金走私愈发猖獗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印度政府欲限制黄金进口 却导致黄金走私愈发猖獗
印度国家经济与黄金之间的纠葛仍在继续,周四(12月10日)印度首席经济顾问Arvind Subramanian希望能够对黄金施加更高的消费税,但分析人士表示,鉴于印度目前每年巨额的黄金走私,这种政策可能不会产生太大效果。

  印度财长Arun Jaitley表示,“除了消费税可能升高之外,国际黄金价格大幅下挫、进口的其他限制也让很多走私者铤而走险,将黄金不断走私进入印度。”

  数据显示,2013到2014年度,印度的各大机场共缴获走私黄金价值55.7亿印度卢比,这个数字在2014年激增至83.2亿卢比。表明印度当地的黄金走私已经越发猖獗。数据同时显示,黄金走私主要来自印度附近国家、中东、东南亚以及中国香港。另外英国也是印度黄金走私的来源国家之一。

  印度目前贸易经常帐赤字占到国家GDP的4.8%,而这个数字来由上涨的趋势。主要赤字来源是印度每年进口大量黄金以满足该国人民对于黄金的痴迷。印度政府为了降低贸易经常帐实施了多项政策,一方面限制黄金进口,增加关税,另一方面尽力增加国内黄金流动性,力图降低该国的黄金需求。但两方面结果都不尽如人意,国内居民对于将持有的黄金流入市场并不感兴趣,而增加关税以及限制进口又促使黄金走私猖獗。

  据印度政府估计,目前印度人民以及寺庙手中有超过20000吨黄金。而这些黄金主要作为财富积累而被储存在寺庙的金库和居民的地窖中,不进入市场流动。而印度今年黄金进口预计将会超过1000吨,近几年印度的黄金进口保持在900到1000吨左右,并仍然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11/t20151211_7481547.shtml report 812 印度国家经济与黄金之间的纠葛仍在继续,周四(12月10日)印度首席经济顾问ArvindSubramanian希望能够对黄金施加更高的消费税,但分析人士表示,鉴于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