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资百元可赚上百万 全国过半域名厦门注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只要花上几百元投资注册,就有可能转手赚上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这听起来如“神话”般的生意就是互联网域名投资。我们面前活生生的案例包括京东的JD.com、唯品会的vip.com、微博的weibo.com和小米的mi.com,这都是花费几百万元到几千万元从投资者手来买来的域名。

  而作为全国最早一批靠域名赚钱企业的诞生地,“域名之都”厦门不仅有三五互联这样的企业,同时也有着被业内称为“神话”的蔡文胜等一波早期域名投资牛人。

  近日,中国域名门户网易名中国(厦门易名科技有限公司)又拍出了单个近千万元的域名——“688.com”卖了958万元。据业内人士统计,目前厦门的域名注册量占全国的一半以上。近年来一些顶级域名不断被拍出高价,业内人士认为,顶级域名只会越来越贵,而且越来越稀缺,但要靠投资域名赚钱,却不是人人都能超成为“蔡文胜”。

  人均域名占有量第一

  尽管没有高校聚集,且城市总人口仅300多万,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厦门可以称为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并驾齐驱的互联网五大发达城市之一。

  围绕着蔡文胜、三五互联、美图秀秀等一批互联网名人和企业,厦门发展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互联网路径。据业内人士透露,厦门人均域名占有量居全国首位,在厦门注册的域名更是占到全国的一半以上。

  虽然准确数据实际很难考究,但厦门确实拥有大量的域名投资人,并且还有大量的中小企业服务公司。

  十几年前就曾经进入域名注册行业的厦门三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华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厦门之所以能够成为域名人均数全国前列的城市也得益于一些领军企业和人士的带动。

  业内人士认为,厦门拥有大量的中小互联网企业,而这些电子商务化服务公司是推动中国中小企业域名应用发展的主力,每一家公司的企业域名保有量都在几万至几十万个。再加上其他大大小小的域名普通投资人,厦门注册的域名可能不止占据到全国市场的一半。由于厦门本身的人口基数不大,人均域名占有量也就成了中国第一。

  苏华栋介绍,除了三五互联之外,还包括易名中国、商务中国和258集团等域名服务商也都聚集在厦门,而域名产业已成为厦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投资域名赚钱并不简单

  那么,什么样的域名能赚钱?注册一个域名的花费又有多少呢?据苏华栋介绍,一般注册一个域名花费大约在百元左右,便宜的甚至几块钱就能注册。

  近日,易名中国在厦门举行的拍卖会上,52个域名,拍卖总额达到了5752万元。

  这些成功拍出百万千万元的顶级域名背后有何逻辑?58同城CEO姚劲波在易名中国拍卖会活动中也公开分享了各种的“奥义”。据悉,姚劲波其最初的创业就是与域名相关,其大学毕业就注册了一些域名。而58同城在发展过程中,也曾经依靠卖掉一部分域名来维持,其本人更是曾花费数百万元买下了域名daojia.com用于58到家。

  姚劲波进一步表示,在中国的域名市场,同样的域名要比国外贵,这是因为中国网民用户是美国的四倍,中国互联网市场是世界最大的。同时域名也是中国市场非常好的投资品,像手机号码、车牌号一样、会有国人愿意花很昂贵的价钱去买。

  看起来域名投资这么火且长盛不衰,但想要靠此发财却并不是那么简单。据苏华栋介绍,一般而言顶级域名都是“短域名”,而且投资域名不仅要有眼光还要有胆量,逻辑跟商标注册类似。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珍惜的顶级域名肯定会越来越贵。

  业内人士还指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的域名投资已经进入了“资本时代”,即,要有足够的资本可以从其他域名持有人手中收购有增值空间的域名。

  “不少企业当初注册域名也都不是以此为专职。”苏华栋认为坚持到最后成为佼佼者的只是少数。蔡文胜此前也表示,全国真正从买卖域名中赚到丰厚利润的人不超过100个。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209/n430420933.shtml report 2268 只要花上几百元投资注册,就有可能转手赚上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这听起来如“神话”般的生意就是互联网域名投资。我们面前活生生的案例包括京东的JD.com、唯品会的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