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降至4.23% 创两年新低

来源:融360

  11月份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

  据融360金融搜索平台的监测数据显示, 21家银行共发行了3226款理财产品,占所有理财产品的48%。其中,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理财产品数量依旧占到前三名,发行量分别为389款、369款及341款,较10月份均有增加。

  在发

行量排名前20的银行中,稠州银行与北京银行并列第20位,稠州银行近月来首次进入前20。国有制银行及股份制银行依靠庞大的网点覆盖及客户群基数排名在前。城商行中排名靠前的依赖于较快的网点布局速度,以南京银行、杭州银行表现突出。

  参考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主要考虑到发行量较大时,投资者选择范围更广,更容易匹配到收益与期限均合适的理财产品,待一款理财产品到期后更易找到合适的理财产品续买。一般一个月发行量在30款左右可以基本满足投资者需求。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降至4.23% 创两年新低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2015年11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3%,继续处于下滑趋势,较10月份下降0.13个百分点,连续八个月下跌并再创两年新低。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1%,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8%,均有下跌。

  11月银行理财收益继续下跌,但跌幅收窄,第一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小幅下降,此后三周收益一直比较稳定。10月底央行再一次“双降”,且基于目前国内经济现状,加之央行对市场流动性的调节,年底资金面仍将保持宽松,预计年底理财产品收益大幅提高的“翘尾效应”或难呈现,最好的情况是跌势暂缓。

  11月份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排名

  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水平继续处于下降趋势,投资者较为关注哪些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更高。融360对11月份发行量在30款以上的银行所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进行排名,共 46家银行入榜,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未有平均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的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在4%-5%之间的银行有36家,平均预期收益率在4%以下的银行有10家。

  收益排名前三的银行分别为江南农商行、包商银行以及招商银行,其中江南农商行再次入选前三甲,10月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92%、4.88%、4.87%,首次跌破5%。从不同类型银行的理财产品来看,城商行及农商行收益最高,因此建议投资者优先选择这两类银行。国有银行因理财产品收益本身就低于中小银行,且国有行发行的低收益保本类理财产品比例较大,为此收益竞争力非常低。

  外币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46% 美元产品值得关注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份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共6545款,平均收益率为4.29%,外币理财产品合计发行141款,平均收益率仅为1.46%。其中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环比上涨4%,随着美元持续走强,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持续上涨。在美元上涨的带动下,日元、英镑、澳元等外币行情看好。当前美元指数至少已经创下自1967年以来的最长上涨周期,且美国经济表现仍然强劲,未来仍然具备上涨动力。有投资外币理财产品意愿的投资者近期可以关注美元产品。

  12月份银行理财市场展望

  进入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开始攀升的局面没有出现。融360理财分析师吴慧诚预计,今年年底银行大幅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可能性不大,年末翘尾效应可能低于投资者的预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幅收窄,收益渐趋平稳。值得注意的是,年末效应加之股市IPO重启,部分银行可能会发售短期高收益产品来吸引资金,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未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央行仍有进一步调整存款利率的空间,因此不排除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的情况。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低,主要是受央行降息、宏观经济基本面低迷、经营压力和风险提高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银行出于风险把控,一方面会提高银行理财产品资产端的准入标准,收缩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另一方面,下调产品预期收益水平,降低负债端成本。因此,融360理财分析师吴慧诚预测,低收益将成银行理财新常态。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51208/n430268339.shtml report 3227 11月份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据融360金融搜索平台的监测数据显示,21家银行共发行了3226款理财产品,占所有理财产品的48%。其中,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中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