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不买终身险,也可以给自己终身保障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导语:网友蘑菇精然然认为不买终身险,也可以给自己终身保障。要科学理财,合理配置,提高自己的理财收益率,不断学习,努力让自己变有钱。

  所谓的“保险”、“保障”,其实作用都是“我没钱应付突发事件,买保险帮我救急”。因此没钱时一定要买保险,但不要在保险上花钱多到耽误自己变有钱,毕竟保险只在特定情况下理赔,而钱在自己手里理财/救急/养老怎么用都行。

  给自己终身保障的关键在于:“变有钱”

  最近有组里常见到有人问20万的重疾险,每年3000多,交20年,保终身/75岁返还120%保费,该不该买?

  我买1000多的30年定期重疾,剩下2000元自己理财,按5%年收益理财,第26年能理出20.4w,30年理出30.1w;按9.3%年收益理财,第20年能理出21.7w,30年理出69.7w。

  如果买了终身险/理财险,我就没钱自己理财了!损失的是10w甚至50w的额外保障!

  “变有钱”的关键在于:理财的“收益率”

  如果自己理财只能得到2%、3%的收益率,并且十年八年内也不打算学好理财,那确实还是买终身险牢靠。

  但对于会理财、愿意学习理财的人而言,自己理财的收益率越高,自己能给自己的保障就越多。

  理财“收益率”的关键在于:科学理财、合理配置

  上篇帖子发出后,很多人问我怎么能保证5%的收益率?银行都降息了,经济形势也不好,你怎么能保证一直有5%的收益率呢。

  首先,我想请这些童鞋先找两本理财书学习一遍,了解一下大致的理财手段有哪些、特点分别是什么,也了解一下理财的主要原则都有哪些,可能就不会对理财效果这么没信心了。

  然后,我简单介绍两条对大家有参考价值的理财原则。

  其一是:合理配置,使风险与收益达成平衡。不能把钱全放在一两个地方,要搭配着来。风险太低的话(定期存款、国债、银行理财)收益上不去,收益高了(股票基金、股票)风险又大。正确做法是把钱分几份,一份留作紧急备用金,放银行活期或货币基金里;一份用于低风险投资,只求稳(国债、定存什么的);一份用于中等风险投资(P2P、债权基金);一份用于高风险投资,可能会赔钱,但是可以花时间学习找到办法多赚钱(股票基金、股票之类)。这样中低风险的部分可以帮我们“保底”,高风险的部分帮我们赚钱,几十年涨涨跌跌下来,平均收益还是挺可观的(比如中国股市起伏不定,但20年前只有几百点,现在刚狠狠跌完一波,还有三千多点呢)。

  其二是:不断优化,顺应经济形势调整理财方法。经济形势不断变化,自己不随之趋利避害,那可就太傻了。比如最近国内降息,对债券基金不是好消息,P2P的收益率也在下降,但是降息有利于股市和股票基金,应该开始关注了。再比如最近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就应该换些美元或购买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不同于炒汇哟,炒汇风险太高了),几个月前换美元的话现在已经有10%左右的收益了。再比如经济形势特别不好的时候一般黄金走势不错...各种投资品之间总是此起彼伏的,不同时期应该选择不同的理财渠道。总之一定要学习理财,死守着定期存款和P2P当然对收益率没信心了。

  最后,告诉大家,通过不断的学习,在基金和股票上挣钱并不是很难的事,通过合理配置获得稳健的整体收益更是一点都不深奥。

  因为我对理财有信心,对5%甚至10%的年收益有信心,所以也对自己给自己终身保障有信心。

  说到底,保险只是“理财”中的一个环节,要结合家庭理财大计来盘算保险该怎么买。(来源:她理财网,作者:蘑菇精然然)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207/n429999347.shtml report 1923 导语:网友蘑菇精然然认为不买终身险,也可以给自己终身保障。要科学理财,合理配置,提高自己的理财收益率,不断学习,努力让自己变有钱。所谓的“保险”、“保障”,其实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