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QE放大招黄金免疫 美联储加息才是市场的主导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宣布将延长QE期限延长至2017年3月,但该央行同时也上调了欧元区GDP增速预期,并将通胀前景小幅下修,市场此前预期的大幅下调利率幅度和加码QE宽松预期落空。在德拉基公布决议后,市场迅速受到刺激,欧元/美元逆天暴涨,美元指数则暴跌至98.26,现货黄金日内也成功翻红,金价反弹至1062.95,逼近日内高位至1063.03。相比较欧元/美元过山车的刺激行情,黄金这次却显得不温不火,黄金想要破位或者成功逆袭恐怕还得看向明日将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了!

  在21:30的新闻发布会上,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了新一轮的宽松举措,也即市场所称谓的“QE2”,包括:下调隔夜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3%,符合预期;延长QE购债计划至2017年3月,或更长,QE将一直持续到通胀的调整与目标一致;将扩大QE计划下资产购买的范围,将购买地区、地方政府的债务。欧洲央行的此次QE政策将会持续刺激欧元区的经济,有望利用QE来提振和复苏经济。

  但是,美联储在12月加息预期的条件已基本完成,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会在此次的议息会议落实加息。如果美联储加息完成,那么势必将提振美元,市场的投资者们会增加对美元的购进,美元升值将会增加黄金的持有成本,令黄金承压。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ETF持仓量周三也是大幅下降。数据显示,SPDR黄金ETF持仓量当天减少15.78公吨,下跌2.41%,至639.02吨,为2011年1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目前该ETF持仓已经降至2008年9月最低位。CFTC数据显示,11月24日当周Comex期金再度形成净空头的状态,而黄金ETF持有量的持续流出也表明了市场情绪的疲软。

  此次欧洲央行延长QE的决议给黄金价格提供了一定的支撑,然而美联储加息的利剑高悬在金价头上,其他因素还是难以改变美联储加息对黄金市场的主导。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204/n429651078.shtml report 973 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宣布将延长QE期限延长至2017年3月,但该央行同时也上调了欧元区GDP增速预期,并将通胀前景小幅下修,市场此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