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能源 > 国际油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进入熊市(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 美国1月原油期货触及合约低位,布兰特原油逼近2009年低位

  * 政府库存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10周增加

  * 美元升至12年半高位重压油价

  * 预计OPEC在周五的会议上维持现有政策

  油价周三急跌逾4%,因美国原油库存猛增,美元反弹,且有迹象表明,世界最大产油组织在本周会议上将不会减产,促使交易商纷纷抛售原油合约。

  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高于正常年份,该地区是主要的取暖油市场,这也对原油及成品油市场造成了压力。

  在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原油库存连续第10周增加后,美国原油期货触及合约低位。

  布兰特原油价格接近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市场普遍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五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上将会保持产量目标不变。该组织去年决定保持高产量,以防止市场份额被美国和俄罗斯等非成员国蚕食。

  美元飙升至12年半高位,进一步打压了油价和其他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

  “从现在的情况看,在OPEC周五会议结束前,油价可能在每桶40美元以下交易,”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Tariq Zahir称。

  
布伦特原油隔夜走势
布伦特原油隔夜走势

  布伦特原油收跌1.95美元,跌幅达4.4%,报每桶42.49美元,盘中低见每桶42.43美元,仅比8月触及的六年半低位高0.2美元。布伦特油价已经从8月31日的收盘高点下跌超过20%,达到通常意义上的熊市。

  
美国原油一度跌破40美元


  美国原油收低1.91美元,跌幅达4.6%,报每桶39.94美元,盘后交易中回升至40美元之上。盘中低见39.84美元,是近月1月合约的合约低位。

  取暖油急跌近5%,因汤森路透分析数据显示,到12月中取暖需求大幅下降。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增加120万桶,连续第10周增加,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增加。

  一些交易商称,市场本周剩下时间油市可能大幅波动,随着布兰特和美国原油接近技术超卖水平,可能会出现空头回补。

  “如果OPEC会议结果有任何意外,市场可能会因空头回补而上涨,”Liquidity Energy的经纪Peter Donovan称。

  关注周五OPEC会议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本周五(12月4日)在维也纳召开第168次政策会议。OPEC代表和官员们周二表示,本次会议料将维持原状,很难有新进展。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打压着油价,原油需求前景并不明朗,而OPEC成员国却在大幅提高产量。OPEC一直以来坚定地表示,除非非OPEC主要产油国合作,否则OPEC不会实施减产。OPEC指责非OPEC成员国不合作,没能负担维护市场稳定的责任。

  彭博社报道,伊朗驻OPEC代表Mehdi Asali称,在周五的会议上,除了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国家之外,多数OPEC成员国都将支持原油减产。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03/t20151203_7281002.shtml report 1882 *美国1月原油期货触及合约低位,布兰特原油逼近2009年低位*政府库存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10周增加*美元升至12年半高位重压油价*预计OPEC在周五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进入熊市(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