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券商集合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券商权益类产品优势渐显 近一年平均收益31%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梁雪

  临近年终,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进入排名冲刺阶段。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成立满一年的904只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近一年平均收益率为31.12%。

  业内人士表示,一批以主动管理见长的券商资管,在大幅波动市场中展现了较强投资实力,长跑业绩优势凸显。

  权益类产品表现不俗

  虽然第三季度A股跌幅较大,但受上半年牛市行情催化和四季度有效反弹影响,券商集合理财前11个月整体上仍取得较好成绩。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成立近一年的2333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年内平均回报率为21.58%。其中,权益类集合理财产品表现尤为抢眼。

  截至2015年11月底,成立满一年的904只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近一年平均收益率为31.12%。若不计算部分分级杠杆类产品,那么纳入统计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为540只,前11月平均收益率为23.87%,仍然保持了稳定增长。

  据了解,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权益类资管产品表现不俗。截至今年11月30日,该公司旗下成立满一年的26只权益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近一年平均收益率为58.75%,远超行业均值。

  分析人士表示,相比于公募基金,券商资管更注重追求绝对收益,长跑能力突出。随着中高端理财需求进一步释放,券商集合产品成为客户理财重要选择。

  券商集合长跑显优势

  虽然券商集合理财权益类市场保持稳定增长,但由于投研实力不一、结构化产品杠杆比例较高,产品市场两极分化现象不可避免。数据显示,券商集合理财中最近一年收益率为负值的产品共有200只。

  值得一提的是,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券商集合产品涌现出一批长跑健将。

  数据显示,在近三年存续的48只平衡混合型集合产品的收益排名中,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6只产品跻身前十名,其中东方红5号、东方红4号、东方红基金宝分列1、3、4名。

  其中,排名第一的是2010年2月5日成立的东方红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截至11月30日,东方红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累计净值为2.8288元,成立以来总回报为193.68%。在最近三年收益率排名中,东方红5号以221.67%的收益率居同期48只同类产品第一。

  业内人士称,随着券商资管业务条线不断丰富,东方红资产管理投研团队在原有基础上发挥投研实力,在主动管理领域建立起自己的比较优势,在今年市场上经住了市场大幅波动的考验。

  作者:梁雪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59230.htm report 1373 证券时报记者梁雪临近年终,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进入排名冲刺阶段。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成立满一年的904只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近一年平均收益率为31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券商权益类产品优势渐显 近一年平均收益3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