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银市场或见冬日暖阳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国际金融报

  目前金价周线已连续5周阴线报收,这在近十几年运行历史中都很少见。即日线与超短线技术信号都极其超卖,再结合基金的综合做空能量分布分析,我们依然认为:金银市场飞雪绵绵后或见冬阳!

  前不久,笔者在《金银市场飞雪绵绵后或见冬阳》一文中,对高盛战略看空铜价、油价予以驳斥,质疑高盛等投行的卖方报告也在怂恿产油商积极进行套保操作,大肆卖出远期原油,但他们的空头投机盘则或正趁机寻求获利退出的机会。

  观其对原油、铜价2016年战略熊市的预期,似乎下行空间也不大,仅比当前价格低10%左右。10%的跌幅,在原油与商品市场,可能就两三天的事情,这样的预测又有什么价值呢?故此似有玩游戏之嫌了——其意旨在营造宏观熊市氛围。如果错了,鉴于其预期跌幅不大,也错不了多少。我想投资者可能不太会关注到,高盛预期的2016年宏观熊市跌幅,仅比当前价格低10%。投资者想想就可以判断,2016年高盛继续看空原油、看空铜。如果就此作为2016年的战略操作参考,未必获得满意效果。

  笔者依然提醒投资者,不要低估4500附近的强劲支撑。我们来看看,在高盛发布战略铜价的言论时,对冲基金在期铜市场是如何操作的呢?

  上周对冲基金在COMEX期铜市场出现久违的大规模多头回补,单周多头回补能量为2015年5月中旬以来最大。当然,也有基金在继续大规模增持空头。然而就我们的数据分析模型来看,上周现货市场的抛压非常大,也不知是不是高盛的观点促使生产商在积极去库存。最终可能会发现,这未必是个理性的操作。

  上周基金在期铜市场中的操作是多空对垒,同时大幅增仓。目前基金空头持仓约为9.1万手,仅比8月中旬的9.4万手历史纪录低一点点。即当前的情况是:基金多头已明显不会进一步大肆止损,反而开始逢低增持。基金空头的做空能量释放至渐近历史纪录高位。再鉴于铜价本身的宏观技术支撑,笔者实难找到继续战略做空铜的理由。至少短期跟随投行营造的趋空情绪杀跌,一定不会是好的操作。

  在金银市场,尽管我们极其精准地捕捉到了近期市场的战略顶部,机构与金商进行了极佳的战略操作。但在指导散户的投机操作上,我们有些画蛇添足,过早兑现了空头获利,并在近日连续博金价的反弹。近两个月,我们加强了超短线的指导频度,目前看来虽有些画蛇添足,但似得到不少短线投机者认可。近日的博反弹操作如下:1079美元做多后,但金价回升至1090美元后,便将止损上调至1079美元成本价位置。后受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影响,金价曾上行至1098美元,但我们并未兑现短多获利。后金价回落至1079美元后平价止损。再后金价回落到1068美元下方,又见超短期操作信号,我们再次做多,先在1050美元设置止损,后逢金价反弹至1080美元时,上调止损至1068美元。但随后金价又回落至1064美元附近,触及平价止损位。次日,又见超短期操作信号,并再次于1068美元回补短多,同样当金价上行至1080美元时,上调止损至1068美元成本价位置。这就是我们的最新持仓:即持有着1068美元的三成短多,并在1068美元设置止损。

  目前金价周线已连续5周阴线报收,这在近十几年运行历史中都很少见。即日线与超短线技术信号都极其超卖,再结合基金的综合做空能量分布分析,我们依然认为:金银市场飞雪绵绵后或见冬阳!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130/n428828395.shtml report 1476 目前金价周线已连续5周阴线报收,这在近十几年运行历史中都很少见。即日线与超短线技术信号都极其超卖,再结合基金的综合做空能量分布分析,我们依然认为:金银市场飞雪绵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