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今年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额达114.5万亿元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由《福布斯》中文版等机构编写的报告预计,今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可达114.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7.8%;其中归属于中国高净值阶层的资产约34.9万亿元,占总额的三成。

  这份名为《中国高净值阶层财富白皮书》的报告预计,至今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将达112万人,首次突破百万级别,其人均可投资资产可达3116万元。

  私人可投资资产包括个人持有的现金及存款、股票、债券、基金、商业保险及其他金融理财产品以及个人持有的投资性房产。而高净值人群是指可投资资产规模超过1000万元的个人。

  该报告指出,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中现金及存款占比最高,历年均超过了50%,但增长率下降明显,投资性房产增长缓慢,其他金融资产的增速稍快。

  自9月开始三个月内,福布斯对逾1000名高净值人群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股票、银行理财产品与房地产为目前高净值人群投资最集中的三个方面,基金、债券、黄金外汇等名列其后。

  对于未来一年资本市场的看法,受访者的预期喜忧参半,只有32.4%受访者对未来一年的股市持乐观态度,认为未来一年股市将整体下行的受访者占67.6%。对于房市,受访高净值人群认为房价上涨或下降的比例几近持平。约有七成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黄金等贵金属价格将上行。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1/28/content_3061324.htm report 694 广州日报讯由《福布斯》中文版等机构编写的报告预计,今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可达114.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7.8%;其中归属于中国高净值阶层的资产约3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今年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额达114.5万亿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