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公司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境内发行规模最大可交换公司债在沪上市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可交换公司债券日前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这一融资规模50亿元的可交换债是迄今为止中国境内证券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可交换公司债券,也是上海国有资本流动平台的第一单。

  所谓可交换公司债,指的是上市公 司股份的持有者,通过抵押其持有的股票给托管机构进而发行的公司债券,该债券的持有人在将来的某个时期内,能按照债券发行时约定的条件用持有的债券换取发债人抵押的上市公司股权。

  国盛集团可交换债于11月9日成功发行,融资规模50亿元,票面利率1%,标的股票上海建工A股初始换股价格设置为10.52元/股。这次债券发行受到投资者高度认可和踊跃申购,成为目前市场溢价率最高的股债产品。

  国盛集团董事长张立平认为,发行可交换债既可以利用较低的财务成本盘活资金,同时可分享标的公司的未来增值,在优化标的公司股权结构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冲击,有利于国资上市公司市值稳定。

  作者:叶静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27/277722.html report 1100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静)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可交换公司债券日前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这一融资规模50亿元的可交换债是迄今为止中国境内证券市场发行规模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境内发行规模最大可交换公司债在沪上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