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欧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7个月来新低

来源:证券时报
  在昨日欧洲股市交易阶段,美元指数再度突破100大关,并触及近8个月以来的高点。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058水平,创下近7个月以来新低。

  近几周以来,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将出现分化。据海外媒体透露,在欧洲央行下次会议召开前,欧元区各国央行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对囤积现金的银行处以罚金,以及是否扩大债券购买范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此前暗示,希望扩大欧洲央行的宽松规模,并进一步调降已然为负的存款利率。欧元集团则发布声明表示,欧元区经济形势逐渐改善,但投资仍维持不振,受全球经济动荡加剧的影响,复苏仍较脆弱。

  路透调查显示,欧洲央行12月宣布进一步放宽政策的概率为80%,预计欧洲央行会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高盛认为,美元的牛市才刚刚开始,在年底前即可追平欧元,甚至比欧元更“贵”。(吴家明)

  作者: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56669.htm report 539 在昨日欧洲股市交易阶段,美元指数再度突破100大关,并触及近8个月以来的高点。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058水平,创下近7个月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7个月来新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