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机构客户占比仅2% 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尚待提升

来源:全景网
  “期货市场总体有效客户有104万户左右,一般机构客户为2.1万户,占比仅有2%。”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昨日表示,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仍待进一步提升。

  昨日,由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联合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等共同举办的“第六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在沪上召开。“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在会上被多次提及。

  刘志超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不断完善,目前期货品种已经达到50多个,市场规模明显扩大,一个有效的风险管理市场已经初步形成。但是,期货市场服务的实体企业总体规模目前还比较小,数量不够多。截至今年10月末,期货市场总体有效客户104万户左右,一般机构客户仅为2.1万户,而2014年国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完全统计约有36万家。

  “如何化解在实体企业风险管理的供需矛盾,让实体企业了解期货市场,参与期货市场,通过期货市场的功能有效规避风险,为实体企业进行风险管理、化解风险,已经成为在"新常态"下期货金融机构非常重要的使命之一。”刘志超说,期货经营机构的创新发展,需为实体企业提供个性化、差异化、专业化的风险管理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各家期货交易所围绕“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已经进行了诸多探索和创新。

  会上,据上海证监局局长严伯进介绍,目前上海各类期货经营机构一共174家,其中期货公司30家,期货分支机构144家,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27家。截至今年10月底,上海辖区期货公司保证金规模已经达到1054.7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实现净利润13亿元。

  作者:沈宁 (来源:证券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tures/zhzx/201511/t20151125_1272318.htm report 882 “期货市场总体有效客户有104万户左右,一般机构客户为2.1万户,占比仅有2%。”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昨日表示,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仍待进一步提升。昨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机构客户占比仅2% 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尚待提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