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两融余额14连增后首降 资金持续流入银行股

来源:证券时报
  随着A股市场震荡加剧,市场谨慎情绪升温,两市融资余额连增势头也被终结。截至11月23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1218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8.79亿元,为近15个交易日首次环比下降。

  资金情绪趋于谨慎

  近日上证指数持续在3600点一线震荡,加之新股发行(IPO)重启 、两融新规实施等因素导致短期不确定性增加,融资资金也趋于逐渐谨慎。截至11月23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12182.00亿元,环比下降0.32%。其中,融资余额为12150.92亿元,融券余额为31.08亿元。期间融资买入额为1103.06亿元,偿还额为1141.38亿元,当日净偿还金额38.32亿元,这也是两市自11月3日以来首次出现融资净偿还。

  11月23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只有8个行业实现了融资净买入,其中银行、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排名居前,净买入额分别为6.56亿元、4.94亿元和2.28亿元。遭融资净偿还过亿元的行业有14个,其中有色金属以10.33亿元的净偿还额排名首位,此外,非银金融净偿还额为9.75亿元,机械设备为5.33亿元。

  个股方面,8只个股当日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其中浦发银行获融资净买入8.37亿元,奋达科技净买入3.21亿元,江特电机立思辰光大证券日照港海南海药亿纬锂能净买入额也超过亿元。当日遭净偿还过亿元的个股有13只,排名前5的个股为中国卫星铜陵有色万马股份方正证券沈阳机床

  西南证券表示,两融新规于11月23日开始实施,目前对两融规模尚未造成影响,但后市两融规模的扩大将受到抑制。联讯证券认为,近期两融余额快速增长为市场反弹提供了增量资金支持,而资金整体表现为追随热点板块。两融新政适当控制两融增速将有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但由于本次降杠杆不涉及存量资金且存续合约可以进行展期,上周两融余额规模仍较快增长。不过,两融降杠杆将使得增量资金增速放缓,而IPO来袭也将令资金面面临一定压力,指数将难有较好表现,但热点板块料仍不乏投资机会。

  作者:赖少华 (来源:证券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www.cs.com.cn/gppd/scyj/201511/t20151125_4848347.html report 2885 随着A股市场震荡加剧,市场谨慎情绪升温,两市融资余额连增势头也被终结。截至11月23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1218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8.79亿元,为近1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两融余额14连增后首降 资金持续流入银行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