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跟风炒新利润惊人 次新股板块45交易日涨幅超7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方都市报

  昨日,两市次新股再度发力,板块涨幅超过6%,老百姓、新通联、昆仑万维等60多只次新股涨停

  最近这两周,虽然大盘指数停滞不前,但次新股却是直立起来涨。该板块从9月15日至今,4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经达到73 .88%。

  跟风炒新利润惊人

  安信证券首席投顾张

德良表示,“本以为次新股会持续调整,没想到今天全面反扑,此前可能过于谨慎。次新股涨停品种中多为小市值品种,尤其与新产业主体相近的股票最为受宠。”

  “指数动能的减弱并不会影响小盘题材股的个性化表演,这种环境恰好是激进型投资者调仓换股的最佳时机,而稳健型投资者就需要控制仓位并减少交易频率。”深圳一家小型券商顾问对南都记者表示,近期,沪指在3600点附近持续徘徊,但是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表现明显强势,特别是今年上市的小盘次新股则成为小盘股群体中的最焦点品种。

  事实上,上半年的次新股也是这么涨的,但最终在股灾中成了重灾区。股灾中盘子小成了流动性缺失的严重弊端,很多次新股只要十几万股卖单就一字封在跌停板上。

  投资者高风险偏好渐渐恢复,对于次新股的投资兴趣再度兴起。毕竟跟风炒作次新股的利润实在太惊人了。同花顺统计,在216只次新股中,涨幅超过100%的个股就有39只,此外涨幅超过50%的还有72只。

  炒作逻辑没变

  “由于23倍发行市盈率窗口指导的原因,新股发行价格处于‘低估’状态,因此次新股也往往能积累较厚的安全垫。不过在此前的几次大跌下,次新股跌幅较大,在修复性行情中的表现也较好。”深圳一位券商策略分析人士对南都

  申万宏源分析师谢伟玉表示,分析7月8日至8月17日和8月26至11月3日最近两波反弹,自由流通市值和估值相对行业折价是次新涨幅爆发力持久性的决定性持续变量。中报和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无法解释次新爆发力和持久性的分布,行业分析师对于公司未来业绩增速的预期作用凸现。

  “估值上,次新受制于上市估值红线,相对行业PE折价明显,初期涨幅大,截至大盘8月26日低点,17日前涨停板打开的次新股相对发行价仍有可观溢价率,安全垫效应明显,次新板块内仍有近半数标的PE相对行业存在折价。”申万宏源策略研究部王洋阳称,行业上,次新股普遍聚集在新兴或国家重点扶持发展行业内,例如高端装备制造、计算机、传媒等,受益于行业向上景气度。

  王洋阳还表示,业绩上,次新三季度一些财务指标如净资产回报率领先全部A股、创业板和中小板,新兴行业中次新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相对行业平均领先优势相比中报进一步拉大,业绩增速也高于相对行业增速。

  他还表示,次新的送转概率、实施股权激励、外延式并购概率相比创业板等其他板块更大,资本运作事件前后5日超额收益明显,外延式并购事件后更有长期超额收益。同时次新在每股未分配利润等送转预测指标上领先。同时,次新股市值小,机构持仓占比低,股性弹力大。

  另一家券商分析师也对南都记者表示,次新股由于存在高送转预期,年报预热行情中一度受到高度关注。

  今年以来192只新股上市,45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告亮相。预告类型显示,预增15家,预降15家,预平等其他类型共计15家。目前来看,次新股全年预增幅度较高的当属普路通,净利润预计增长40%至90%。

  机构也纷纷对次新股进行调研,11月份以来,有14家上市公司获超过50家机构调研,其中,岭南园林一心堂、中光防雷等均为次新股。

  最大风险:太贵了

  “次新股炒作的逻辑跟上半年几乎相同。因为新股停发,次新股成为稀缺资源,大家炒作起来都没有顾忌。而IP O重启这个明显利空次新股的因素也没有发生作用。”广州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对南都

  他还表示,现在次新股炒作是脉冲式,显示出部分投资者下车了。但是今年新股依然稀少所以依然有人在玩击鼓传花游戏。等到新股源源不断地上市,原来的次新股成色才会慢慢减弱。

  “炒家在玩次新股的时候要注意,次新股的股价还是有边界的,并不能无限炒高。对于次新股的炒作,监管肯定能看见,管理层已经有了市场化调控的足够筹码。在救市中,证金也买入了不少次新股,现在不少个股的股价都已经翻倍。这时候会否趁高减持来抑制股价过快上涨?”上述私募人士称。

  “现在的次新股最大的利空就是太贵了。对散户投资者来说,炒作次新股虽然看上去利润很丰厚,但要想真正获利却并不容易。如果是低位买进的,当然可以持股看涨,但高位追涨,谁也不知道次新股什么时候会突然下跌。上周五次新股出现集体跌停潮,就是一次预演。炒次新股很容易追涨杀跌踏错节拍,很容易将利润回吐甚至导致亏损。”业内人士提醒道。

  采写:南都记者 周亮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5/n428016885.shtml report 4227 昨日,两市次新股再度发力,板块涨幅超过6%,老百姓、新通联、昆仑万维等60多只次新股涨停。最近这两周,虽然大盘指数停滞不前,但次新股却是直立起来涨。该板块从9月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