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比特币存在严重问题

来源:证券时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警告,比特币存在“严重问题”,这种数字货币尽管从技术角度看上去非常有趣,但是还远远没有做好取代传统货币的准备。

  伯南克表示,比特币自身有一些严重问题。首先,它看上去并不能提供价格稳定性,价值波动剧烈,还没有成为一种被广泛接受的交易媒介。他呼吁政府官员强化对比特币的监管和对其活动的监控。

  在2013年引起轰动之后,虚拟货币比特币在2014年负面消息不断,这个曾经的“金融明星”一度星光黯淡。不过,此前比特币的价格再度出现“疯狂”,一个月时间里实现价格翻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日前宣布正式将比特币归为大宗商品,这意味着比特币现在被归类为像黄金和石油一样的商品,交易行为将需遵守所有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规则。此前,欧洲法院裁定,在欧洲比特币以及其他虚拟货币应该和传统货币一样免征增值税,这让比特币可以在更加平等的平台上和传统货币竞争。美国投行Wedbush证券分析师Gil Luria表示,比特币终于引起了金融机构的注意,预计未来10年内比特币相关应用将会被大规模采用。

  (吴家明)

  作者: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56262.htm report 704 据海外媒体报道,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警告,比特币存在“严重问题”,这种数字货币尽管从技术角度看上去非常有趣,但是还远远没有做好取代传统货币的准备。伯南克表示,比特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比特币存在严重问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