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LME新推钢、铝合约上线交易 熊市注定前路坎坷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新推出的钢和铝期货合约周一(11月23日)将正式上线交易,新合约预计会吸引一些客户的兴趣,但在熊市背景下要累积强大的流动性可能会有挑战。

  新合约是LME东家——港交所提高LME盈利能力策略中的一个重要部分。LME已经具有138年的历史。

  新上市的三个新合约分别是螺纹钢、废钢和铝升水,此时距离港交所以22亿美元收购LME将近三年。收购之初,港交所承诺将把交易范围从主要工业金属等核心业务扩大。

  LME是铜和铝等基本金属最大的交易市场,占据全球交易活动的约80%,但在钢和小金属领域则不太成功。本次LME费力请来了一批业内参与者,既有现货也有来自金融市场的,为新推出的钢合约捧场。

  全球最大钢铁交易商之一Stemcor负责市场风险管理和衍生品的Phillip Price称。“我们计划从第一天就参与,取决于市场环境和流动性状况、”

  重要的是,新的钢合约将有几家做市商保证流动性,美国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已经加入了LME的钢材委员会。

  新合约将以现金结算,效仿同为现金结算、成交量一直在增长的亚洲铁矿石合约。与2008年推出的实货交割的钢坯合约相比,新合约预计将更为成功,前者成交动力不足。

  一家大宗商品贸易行的交易员表示,“我们正考虑用这些合约做交易,一直都在密切观察。我想竞争对手也将使用这些合约。”

  然而,随着价格暴跌和成交量下滑,部分投资者已离开市场,要想在这种情况下积累重要的流动性,可能面临挑战。

  VTB Capital旗下大宗商品研究主管Wiktor Bielski指出,“要想在这样的市场下推出新合约并非易事,因为核心潜在交易已经放缓。LME已经有一年表现令人失望,成交量也在下滑。显然,潜在实货交易已经放缓,尤其是在中国。”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4/t20151124_7101201.shtml report 1009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新推出的钢和铝期货合约周一(11月23日)将正式上线交易,新合约预计会吸引一些客户的兴趣,但在熊市背景下要累积强大的流动性可能会有挑战。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LME新推钢、铝合约上线交易 熊市背景下注定前路坎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