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铜价跌破4500美元镍价大跌 金属全线唱响悲歌

来源:中国经济网
  铜价自2009年5月以来第一次跌破4,500美元,因为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从投资拉动向消费驱动转型,将减缓该世界最大铜消费国的需求。镍价下跌逾5%至2003年以来最低水平,上海镍期货触及了跌停板。嘉能可股价下跌4.1%,必和必拓下跌3.1%。

  广泛用于电网和家庭布线的铜一度下跌2.97%,至每吨4,444.00美元,上海时间15:03报4,468美元。镍一度跌至每吨8,235美元,锌价回吐了上周五中国锌炼厂宣布明年计划减产之后实现的涨幅。

  Argonaut Securities驻香港的分析师刘晓慧称,对大宗商品来说,目前需求仍是关键,供应纪律和减产是不确定的;本地生产商有可能将继续加大生产,取代之前的减产;大家都仍想在这些价格水平上维持现金流。

  
LME金属价格下跌白线:铜(右轴1);蓝线:镍(右轴3);紫线:锌(右轴2);橙线:铝(右轴2)
  LME金属价格下跌白线:铜(右轴1);蓝线:镍(右轴3);紫线:锌(右轴2);橙线:铝(右轴2)

  大宗商品进一步下跌,随着美元巩固涨势,石油和工业金属与黄金一道走低。在中国经济放缓之际,上周上海的一个会议展现出悲观的前景,领头生产商不愿意进一步减产。对于美联储将很快上调美国利率的预期正在推高美元,使得大宗商品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变得更贵了。

  首创期货的资深分析师Xiao Jing在电话中称,投资者正在做空金属,因为他们看淡中国经济;在价格下挫之后,中国实物金属市场的溢价并未上升,这表明需求十分疲弱;金属价格不会反弹,直到12月底美联储做出最后决定。

  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六种工业金属价格指数今年已经下跌27%,创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糟糕的年度表现。

  根据上海有色网的一则声明,中国的锌炼厂(产量占到了全球的40%以上)计划明年削减50万吨精炼产量,并呼吁严格控制新增产能。宣布减产引发的价格涨幅往往会很快抹去。在嘉能可9、10月份宣布减产之后,铜、锌继续下跌。

  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的Codelco上周在上海称,其更愿意遏制成本而不是产量,而且Antofagasta Minerals SA称,全球矿业公司已经削减了足够多的产量,以平衡市场供需关系、支撑当前的价格水平。 (来源:凤凰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4/t20151124_7100320.shtml report 1415 铜价自2009年5月以来第一次跌破4,500美元,因为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从投资拉动向消费驱动转型,将减缓该世界最大铜消费国的需求。镍价下跌逾5%至2003年以来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铜价跌破4500美元镍价大幅下挫 金属全线唱响悲歌(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