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美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笑新兴市场苦?投行不这么看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自从美联储释放出退出量化宽松的信号之后,一场大规模的资本迁徙由此展开,热钱呼啸着从新兴市场回流美国。如今,美元指数再度来到百点关口,加息预期将导致美元资产吸引力上升,从而导致更多资本流向美国,美元走强对新兴市场的压力不断增加。不过,多家投行却全面翻多:认为新兴市场正在触底。

  据海外媒体报道,从高盛到美银美林等众多投行一改之前的悲观立场,认为在经历了长达三年之久的货币贬值和股市下挫之后,新兴市场资产正在触底。许多分析师认为,并不是说这些新兴市场的资产马上就会反弹。相反,投资者的情绪已经变得如此沮丧,以至于经济前景的些微改善都足以改变市场情绪,并可能推升诸如墨西哥比索、俄罗斯卢布债券和印度股市之类的市场。

  “我们对明年的市场变得稍微乐观一点。”瑞银驻波士顿全球新兴市场策略部负责人Geoffrey Dennis表示,他侧重于中国、印度和俄罗斯股市。“投资者将获得比今年好一些的收益,总体而言,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明年会略有回升。”

  高盛新兴市场研究主管Kamakshya Trivedi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加速和货币贬值帮助缓解经济中的失衡,2016年可能是新兴市场资产见底并重新找回上涨动力之年。高盛预计,2016年新兴市场经济增速将达到4.9%,高于今年的4.4%。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此前表示,新兴市场遭遇的抛售开启了数十年未见的买入契机。

  市场数据显示,MSCI新兴市场股市指数依据过去10年的平均盈利估算的市盈率已跌至12.8倍,跌破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的13.5倍。对此,有投资者也认为,此为新兴市场买点浮现的一大信号。

  2014年年度美国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经理Carl Eichstaedt就给出了他的资产配置策略,他表示目前的上策是减码美国国债,重押美国银行业的金融债券,并买进部分墨西哥等新兴市场的风险资产。

  作者: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55495.htm report 968 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自从美联储释放出退出量化宽松的信号之后,一场大规模的资本迁徙由此展开,热钱呼啸着从新兴市场回流美国。如今,美元指数再度来到百点关口,加息预期将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美元笑新兴市场苦?投行不这么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