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公司 > 保险新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糖尿病并发症保险问世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董禹含)对广大糖尿病患者而言,不仅监测血糖是个难题,医疗保险也是个难题,患者在投保时经常遇到直接被拒保、被增加保费等情况。近日,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联合腾讯、丁香园,量身定做“糖小贝”糖尿病并发症保险,不仅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建议,还通过浮动的保额设计激励患者通过健康生活控制血糖,让患者从源头主动管理健康。

  糖大夫血糖仪是一款智能血糖仪终端,在传统血糖仪的基础上提供互联网服务,实现了血糖数据的实时记录、查询和预警,让子女能通过微信实时了解父母血糖情况。这次糖大夫引入众安保险,打破传统保险专为健康人提供保险的惯例,首次为患者提供血糖监测结果与保额直接挂钩的医疗保险。患者每次的血糖值达到标准值,就可有一定保额奖励,遇到出现糖尿病严重并发症并发生手术治疗时,众安保险将按照约定的津贴保险金额进行给付,最高可累计2万元。

  众安保险通过大数据筛选出未患并发症的糖尿病患者,并对其承保,保期1年,保额1万元。在这基础上,“糖小贝”根据客户的生活、医疗习惯等数据,设计了一套浮动保额奖惩机制,从起保后第一天即开始执行。比如,目前医学控制血糖要求餐前空腹血糖在7mmol/L以下,当用户餐前血糖控制达标,则会得到100元的保额提升,这种奖励将会一直持续,直到达到保额上限2万元;反之,不达标保额也会做相应扣减。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3/n427617913.shtml report 655 本报讯(记者董禹含)对广大糖尿病患者而言,不仅监测血糖是个难题,医疗保险也是个难题,患者在投保时经常遇到直接被拒保、被增加保费等情况。近日,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