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重仓标的停牌 多只转债基金暂停申购(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多只转债基金闭门谢客。这些基金多持有两只停牌转债,或许是重要原因。由于停牌重组可能引发复牌价格大幅波动,而停牌期间A股市场回暖,则可能引发过量套利资金进场。

  民生加银基金日前公告,民生加银转债优选基金自今日起暂停大额(100万元)申购、转换转入 和定期定额投资。对于此次暂停大额申购,民生加银基金给出的理由是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而民生加银并非单独案例。10月底,银华基金公告,中证转债基金自10月30日起暂停申购;而长信基金更早就已公告,旗下长信可转债基金10月19日起暂停200万以上的大额申购。公开资料显示,这几只基金都重仓了电气转债或航信转债,这两只转债因正股筹划重组事项而在国庆节后相继停牌。

  资料显示,三季度末,民生加银转债优选持有电气转债的市值占基金净值的55.54%;长信可转债基金三季度末持有电气转债占比34.91%,银华中证转债更是重仓持有电气转债和航信转债合计占比近60%,其中持有电气转债50.27%,持有航信转债8.23%。

  电气转债和航信转债对应的正股分别是上海电气航天信息,两只个股分别在10月8日和10月12日停牌,停牌原因都是重组事项,跟踪正股的电气转债和航信转债也在同一时间停牌。

  一般而言,上市公司重组复牌,股价会受到很大影响。停牌期间,重仓持有股票或转债标的的基金常常成为套利资金利用的对象。在持仓标的停牌后,持仓基金不一定在第一时间暂停申购,或许会迎来资金大举申购。在套利资金明显涌入的情况下,基金公司往往暂停申购或大额申购应对。

  银华中证转债作为分级基金,暂停申购后,该基金场内子份额的价格出现较大溢价,B类份额转债B级近期涨势明显,导致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分级基金的场内整体溢价率较高。根据集思录网站昨日收盘后数据,银华中证转债整体溢价率高达5.91%,显示资金对停牌转债复牌后有明显看涨预期。 (来源:证券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511/t20151120_4845231.html report 1722 近期,多只转债基金闭门谢客。这些基金多持有两只停牌转债,或许是重要原因。由于停牌重组可能引发复牌价格大幅波动,而停牌期间A股市场回暖,则可能引发过量套利资金进场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重仓标的停牌 多只转债基金暂停申购(名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