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工业品 >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空前危机!明年铜价恐再跌17%(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美联储(FED)加息脚步的临近,大宗商品跌势似乎如漫漫长夜看不到尽头,2016年的情况恐怕也难以令人乐观。铜价首当其冲,INTL FCStone Inc。分析师Ed Meir周三(11月18日)就预计,明年铜价可能进一步下跌17%,创下新低。

  Meir在参加上海的一个行业会议上称,中国这个全球最大铜消费国明年的需求将停止增长,这可能令铜价进一步下跌。

  他悲观地指出,“中国消费量增势停滞或导致铜价再跌去17%,创下历史记录低位,创下新低,从而逼迫那些已“极度惊恐的”生产商进一步减产。”

  对于整个铜行业,他表示,“这个行业形式严峻,前景黯淡, 因此如今供应方负担很重。铜价需要继续下跌,来迫使生产商加大减产力度。”

  进入2015年以来,铜价已经累计下跌27%,若再下跌17%,将触及3800美元/吨。中国经济出现二三十年来最慢增速以及美元走强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尽管生产商已减产,如嘉能可(Glencore)在非洲减产40万吨,但尚未止住铜价的大跌势头。

  
(LME三个月期铜走势;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LME三个月期铜走势;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铜价在六周时间内从5300美元跌到4700美元,因此大家可能仍然有点震惊,” Meir称。“铜生产商将开始考虑对此局面有所行动,减产或决定减产需要一点时间。”

  之前,全球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铜价熊市周期还将持续数年,料全球供应过剩局面将持续到2019年末。

  同时,高盛预计,到2016年末,铜价将跌至4500美元。周四(11月19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触及6年新低4573.50美元/吨。

  在铜价前景一片黑暗之际,并非人人如此悲观。澳新银行(ANZ)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Hynes表示,铜价近期跌得过猛了。鉴于减产将发挥作用,2016年铜价预计会在每吨5500美元附近波动。

  全球知名矿商也纷纷开始计划削减产量。不过,全球最大的铜矿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表示,在当前铜价几乎每天都在触及六年新低的市况下,公司宁愿削减成本,而非减少产量。

  
(全球最大的铜矿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
(全球最大的铜矿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


  Codelco本周已将2016年中国长单升水下调超过四分之一至三年低点,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这表明,在需求疲软之际,该公司希仍望维持向全球最大消费国的销售。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Nelson Pizarro在上海举行的金属导报会议上称,“我们试图减少成本来克服铜价下跌,但不会削减产量。我们宁愿削减成本,而不是产量。如果暂缓生产,那么就会很难重启。”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0/t20151120_7067336.shtml report 1946 随着美联储(FED)加息脚步的临近,大宗商品跌势似乎如漫漫长夜看不到尽头,2016年的情况恐怕也难以令人乐观。铜价首当其冲,INTLFCStoneInc。分析师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空前危机!明年铜价恐再跌17%(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