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简单三步 四线城市的90后工薪小白也能年入7万

来源:她理财网_SUFFIX_MP

  作者:小丸子ariel

  导语:90后”她理财网” 小丸子ariel生活在四线城市,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做到了年入7万。归纳并分享自己理财的三个步骤:为什么要理财;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确定目标,坚信努力后肯定有收获。

  90后”她理财网” 小丸子ariel从小到大都不是爱乱花钱的主,但是真正开始理财的时间很晚。也就是去年初加入她理财开始的,那时候我的手头是2w块钱,已经在国企工作5年,在单位没有转正之前我的工资是1500元,后来转正之后又涨了一次工资,再后来做了一些兼职。

  今年我的目标本来是攒下5w,实现人生的第一个10w的目标。很幸运,一年下来梳理了下我这一整年总收入在7w左右。大家都知道,我们这类中部地区的四线城市体制内工资普遍较低。我是如何做到突破这些困难,超越自己的理财目标的呢。

  第一步:我为什么要理财?(Why)

  如果对于理财小白来说,在学习理财之路上面,只知道理财的各种渠道,和方法。却不去问我为什么要理财,我想这不是真正的会理财。就像你考试只知道学习方法,却没有明确的目标是很容易半途而废的,我们找工作不看长远,不去管工作适合不适合自己,也很容易错失更好的机会。

  1,我一直在国企工作,我的单位是那种死板的夕阳行业,我的工作也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我的同事们,因为都在体制内对工作和生活都没有太多压力,每天都有大把的时间打牌和各种娱乐。他们并不是都没有钱,因为工作清闲收入适中,他们也会做一些其它“副业”,例如当包租婆包租公,例如开出租车,例如开麻将馆。就是在我接触理财之后,我看到了很多奋斗的青年们,他们乐此不疲的为生活和梦想奋斗着,努力的的攒着钱。我的思维模式就完全改变了。

  我想,我应该好好利用好我的时间,我手里的每分钱,看看我能为自己的人生,实现多大的价值,看看自己朝着自己的梦想,能走多远

  2,我们一生要面临的问题却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每个人的寿命都会相应的增长。实际上,我们会面临工作30年,不工作养老也是需要30年。

  随着通货膨胀和不可预期的各种因素,我们工作的30年买入的社会保险,是不足以承担退休后的30年生活支出的。而在我们工作的那30年里,我们还要成家买房,生养子女,给父母养老等问题。如果我们没有理财意识,也不去学习理财知识并付诸行动。那我们的人生,越往后走应该会越困难重重。

  这两大点,就是驱动我不断理财,不断学习的动力和决心!

  第二步:理财永远没有捷径,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How)

  我想说,想要学习理财方法的姐妹,学习已经不是一件难的事情了。而我却在两年的学习里,学到了两个最重要的道理,“少即是多”,“适合你的才是最重要的”。

  简要分享我的方法:

  1,首先了解各类理财方式,配置现有资产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你开始理财的时候。如果你手头有5w定存或者现金,那么你就要知道如何配置你这5w的资产,定存还是买国债?买理财产品还是买基金股票?那么“国债”,“理财产品”,“基金”“股票”这些理财方式,对你来说就是一个新鲜事物。你要知道它们的不同特点,它们的风险,它们如何购买如何赎回。

  在你充分了解这些之后,你就可以去配置你的资产了。请你永远记住,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只赚不赔的买卖,世界上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所以没有任何理财方式是没有风险的。那些风险小的,你可以让它等同于你坐飞机,坐火车的失事概率。那是生命,这只是钱财而已。所以,在每次做选择的时候,认真分析并做出决定。失败了,也不要气馁。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大家依然可以注意三点:1,鸡蛋不要扔在一个篮子里。2,贪图一时高收益,不是长远之计。3,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最简单的道理,在人性和利欲面前还是很容易忘记的)

  我现在的理财方式是,理财产品(攒钱助手)+余额宝+基金股票,基本保证年化收益在10%—12%左右。

  2,设置目标,养成理财好习惯双管齐下

  1)目标

  我觉得目标是个好东西,看过一个调侃说唐僧的,每次他的开场白都是,“贫僧从东土大唐而来,到西天求取真经的”。对于人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清楚的是,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去到哪里?

  对于理财也是一样,你要明白你目前的角色和位置,并且知道你的目标在哪里?往小了说,你每个月工资5000元,你想要存3000元,这就是一个理财小目标。每个月3000元×12月=3.6w,3.6就是一个一整年的大目标,当然这还不包括你拿这些钱去理财赚来的利息。而这个顺序,最好倒过来,先设置一年的目标,再设置半年的目标,再是往下的每个月的目标。

  除了目标,还可以给自己设置激励制度。如果提前完成了目标,或者为了目标,学习了新技能增长了收入,都可以给自己一个或大或小的奖励。(我喜欢运动,一般会奖励自己一双跑鞋,大奖励也可以是一次旅行。)

  2)理财好习惯:记账,做预算,做总结

  记账——有人说记账还不简单啊,啊!其实我倒觉得,不简单啊!

  就像以前我请了个营养师,监督我减肥。她叫我每天记录自己吃下去的热量,结果减来减去,每天记来记去,我的体重都木有减少。你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吗?我没有及时去记录,上午看见桌上有块蛋糕,拿来一咬。下午同事分给我半块巧克力,乐滋滋的下肚。

  这些跟理财上面的记账是一样的,这样的糊涂记账,只有一种结果。月头到月尾,一摸脑袋瓜,我明明记账了!荷包君,你怎么还是那么瘦啊?

  我建议大家随时记账,现在的记账工具太多了。随手拿一个小本子天天揣着,或者下载各种手机APP都是行的。

  做预算——有了目标,为什么还要做预算呢?

  因为我们的生活是丰富多彩每天都不一样的。打个比方就是这个月,我就是下狠要攒钱啊,不剁手啊。那你狠狠攒下了厚厚一叠钱,攒钱成功了!下个月呢,不巧同事结婚,房子装修。所以,我们要针对每个月的不同情况,做预算。

  做总结——孔夫子说啦,吾日三省。

  我们每日都要对自己有所总结,哪些是值得肯定的,哪些是应该批评改进。除了每日记账,每周,每月我们也可以对自己做一个总结:调整每个阶段的理财投资方案,查看哪些消费是铺张浪费的,哪个月实现了月目标。

  3)投资自己,增加收入才是王道

  投资自己达到收入增长的方法,考证,加薪,兼职,创业

  考证,我身边就学霸型的例子,考了几本含金量很高的证书,年收入就噌噌噌往上涨了。

  加薪,这个尤其是在大城市,公司加薪幅度很大。

  兼职,即便在没有证书的情况下,只要找到渠道,做自己擅长的事,这个也可以增加收入。

  创业,选好路子,找准市场,向同行学习,不乏也是一条出路。

  我认为,只要你有一个积极的心态,方法总是会有的。我们不要做伸手党,也不要做抱怨族。我以前想过结婚后开一个面馆(因为上班时间比较清闲),后来我尝试过摆地摊,目前我主要是写稿做兼职来提高收入的,从最开始的几十块钱一篇到后来越来越多。虽然目前对这块才刚入门,但是我在做自己擅长的事,我相信它的回报和变得越来越认可自己。

  第三步,我的两年理财路,努力总会有所收获(What)

  对于理财,我不会高大上的做高大上的表格和数据,只知道用最简单的方法来理财。

  2012年 年收入1.8w,结余2k(不理财)

  2013年 年收入3.3w ,累计结余2w(不理财)

  2014年 年收入5w,累计结余5w ( 理财 )

  2015年 年收入7w,累计结余10w( 理财 )

  以上就是我两年理财路的成绩。从四年的年收入和结余可以看出,不管我理财还是不理财,每年我的支出都是很少的,这是从小养成的节俭的习惯。我觉得毕业到结婚前,是最好投资自己和攒下钱的几年。

  苹果公司的成功就是其一直在问自己:”The first thing we ask is what do we want people to feel."这是公司的营销理念,而对于人生的方方面面,我想我们也可以用Why-How-What来计划和践行。我的理财之路还在继续,我的梦想之路也在继续。

  谨以此文献给同为小城市,有梦想且希望早日实现财富自由的各位姐妹。梦想和远方能够到达的地方,也是我们的足迹能够踏足的地方。(来源:她理财网,作者:小丸子ariel)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_SUFFIX_MP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0/n427247440.shtml report 4005 作者:小丸子ariel导语:90后”她理财网”小丸子ariel生活在四线城市,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做到了年入7万。归纳并分享自己理财的三个步骤:为什么要理财;如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