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公司 > 保险新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锦泰保险气象指数保险亮相农博会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杨雪“快点来看,这个展馆有个发光的卫星。”市民李先生在进入第三届四川省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8号展馆时兴奋的告诉同伴。

  展出卫星模型的是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展厅。这一模型主要展示锦泰保险即将推出的一款创新型农险产品:基于卫星技术的气象指数保险。

  用卫星技术服务农业保险“通过与合作伙伴的数据共享,我们将卫星技术运用到地面的气象数据测定中,生成精确到1公里的每日气象数据。”锦泰保险副总经理陈晓燕介绍,当测定的气象指标超过或者低于保险合同中约定指标区间时,农户无需报案,锦泰保险的理赔系统将自动触发理赔,通过卫星图像自动测算农作物产量和损失。“气象卫星的引入,使这一产品的理赔依据更加客观公正,并相较于其它产品省去了繁琐的查勘定损、理算核赔等程序和资料需求,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提高农险服务效率。”陈晓燕称。

  展出产品包含自然与市场风险

  在本届农博会上,锦泰保险分别展示了该公司保障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的多种创新型农险产品。

  其中,水稻制种保险将眉山市数百家农户从事的水稻制种这一项高自然风险农业生产活动纳入保障范围,2014年-2015年度支付赔款300余万元。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则是锦泰保险创新推出的分保收期、保淡期不同时段的市场风险保障产品,在蔬菜供应量大的保收期保障农户种植成本,引导农户合理播种;在蔬菜供应量小的保淡期保障农户销售收入,引导农户适时供应。

  该产品2013年率先在全国副省级城市成都试点,目前已扩大到眉山、乐山等地。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将市场风险保障与新型农险服务时效有效结合,放弃以猪粮比作为赔付依据,首创采用以政府农业部门官方网站发布的生猪出栏价格作为理赔触发参数,准确补偿养殖户的损失。这一数据的引入还减少了理赔环节的资料需求,锦泰保险通过系统优化,实现了“T+0”的理赔时效。当官方公布的生猪出栏价格低于保险合同约定价格时,理赔系统能在24小时内提交赔款支付。

  据陈晓燕介绍,锦泰保险遵循着“根植成都、立足四川、依托西部、面向全国”的发展战略,农险经营范围和农险产品自开办农险业务以来不断增多,目前已在四川省和贵州省的18个市,52个区(县)开展了农险业务,近期还获得了在陕西省经营特色农险业务的资格,有望在不久将锦泰保险特色农险产品引入陕西市场,进一步扩大保险保障范围。

  作者:杨雪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1120/71538.shtml report 1139 本报记者杨雪“快点来看,这个展馆有个发光的卫星。”市民李先生在进入第三届四川省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8号展馆时兴奋的告诉同伴。展出卫星模型的是锦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锦泰保险气象指数保险亮相农博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