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大计 > P2P理财:火爆背后存隐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P2P公司在央视大方烧钱 投资人别着急掏钱!

来源:融360
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在今年央视广告招标中很抢眼,其中,翼龙贷更是拍下央视“新闻联播标版组合”6个单元6个位置的标的物,共“花费”3.6951亿元,超过长安福特3亿元拿下的《挑战不可能》第二季独家冠名,成为今年央视现场招标的“标王”。

  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在今年央视广告招标中很抢眼,其中,翼龙贷更是拍下央视“新闻联播标版组合”6个单元6个位置的标的物,共“花费”3.6951亿元,超过长安福特3亿元拿下的《挑战不可能》第二季独家冠名,成为今年央视现场招标的“标王”。

  那么为什么P2P公司这么热衷央视广告呢?

  首先,央视广告位素来是兵家必争之地,相比其他媒体,央视覆盖人群更大,广告效应也更佳,虽然花销巨大,但对于知名度的提升大有帮助。以翼龙贷为例,其采用加盟模式,加盟商也多在区县,由于那些地区投资人对于网贷的了解不多,翼龙贷通过央视广告,既能帮助加盟商扩充市场,又能吸纳更多投资人进来。

  其次,在央视上打广告,无疑可以为平台做信用背书。由于P2P平台的用户群体大都是小白用户,其中老年群体占了很大比重,在央视露脸,可以为平台增加信任分,让投资人更加容易接受,这是在其他媒体上广告所达不到的。

  最后,由于P2P网贷行业竞争激烈,获客成本不断攀升,抢占央视黄金资源,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P2P行业毕竟跟其他行业不同,它本质上还是金融,是要经营风险的,并不是用户数越多越好,否则也轮不到P2P公司什么事了。在央视加大曝光度,固然可以引来大量投资人,但如果平台没有那么多的债权,那么这些投资人进来找不到投资项目,很容易形成资金站岗,加大了平台的运营风险。最严重的是,由于品牌广告所带来的投资人数量的增加是平台无法控制的,这也倒逼平台去扩充资产端标的,在风控水平没有实质性改变的情况下,对于资产端的审核力度可能跟不上,很容易造成资产质量的下降,从而给投资人的资金带来风险隐患。事实上,据融360第三期网贷评级报告显示,近七成被调研平台出现债权荒现象,也就是说目前行业内优质资产是比较缺乏的。况且在央视投放广告耗资巨大,对盈利状况并不理想的P2P行业,实在是一笔不菲的支出,最后买单的还是投资人。

  当然,在增加品牌投放的同时,也有平台会相应增加在风控方面的投入,以匹配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对于资产端的需求,这样的平台还是比较稳健的。

  对于投资人而言,也不要过于迷信央视广告上的平台,且不说有多少曾经在央视大打广告的公司出现了问题,这次关系的毕竟是自己的血汗钱,不管平台吹得天花乱坠,自己还是要认认真真思量下。近日在央视打广告的银谷财富被责令停业整顿,也为众多投资人敲响了警钟。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0/n427237619.shtml report 1394 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在今年央视广告招标中很抢眼,其中,翼龙贷更是拍下央视“新闻联播标版组合”6个单元6个位置的标的物,共“花费”3.6951亿元,超过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