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公司 > 保险新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内首款糖尿病险正式面市

来源:搜狐财经

  糖尿病保险在中国长期缺失的局面被打破,近日,国内首款专为糖尿病人设计的保险“退糖鼓“正式面市,由国内创新型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大特保,携手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和中国太平推出,主要针对Ⅱ型糖尿病人,涵盖四种糖尿病高发并发症,最高保额可达30万。

  高保额,确诊即可1次性赔付

  考虑到理赔风险,保险公司一般不会为病人设计保险,“退糖鼓”的推出,在业内率先打破了这个惯例,开创了专为病患人群提供保障的先例。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分会委员孙子林教授认为:“目前中国的情况,糖尿病可以用三高三低来说,三高是高患病率、高并发症的发生和高花费,三低就是低知晓、低治疗、低控制,真正的糖尿病人当中,只有25%左右的人来治疗。”据国内医疗机构数据显示,单项并发症的单次手术费用平均在5-20万不等,这还不包括术后的康复、住院、药物治疗等费用,对于中国1.14亿糖友来说,不仅亟需一款商业保险,更需要一款高保额、高性价比的普惠型保险,帮助他们抵御和控制高发风险。

  “考虑到手术的高花费及后续治疗费用,我们采取一次性全额赔付的形式,最大程度减轻患者的经济压力。如果只提供单一的手术或者住院津贴,可能无法真正解决患者难题,也就失去了这款保险的意义。”大特保CEO周磊介绍。大特保“退糖鼓”涵盖了脑中风后遗症、终末期肾病、截肢和眼盲四种高发并发症,最高保障额度可达到30万,保费低至276元/年,只要患者确诊患了这四种并发症的一种或者几种,就可以1次性获得赔付。

  保险参与患者健康管理

  大特保还与掌上糖医、微糖、血糖高管三大糖尿病管理平台跨界合作,将这款保险与健康管理服务进行组合,推出了三款糖尿病服务包。用户购买了服务包,即可在三大管理平台官方APP获得血糖监测、医生诊断治疗等服务,达到预防、治疗和医疗保障相结合。11月12日起,用户可以通过大特保官网、官方微信、官方APP,以及三大糖尿病管理平台官方APP,在线购买不同内容的服务包,更可通过体验版“1元服务包”进行尝试。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上海首席代表容欣女士表示:“退糖鼓这个产品是第一代,通过数据的跟踪和分析,我们会有第二代、第三代的产品。除了糖尿病并发症部分,还会推出糖尿病的门诊、住院、手术等更多的糖尿病产品,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另外,糖尿病服务包将通过一系列的激励机制,帮助患者进行自我管理,比如用户连续365天上传数据,就可将保额提高一万,通过这种激励帮助病人延缓病情,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同时也可以降低保险的理赔概率,将利润返还给用户。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9/n427050707.shtml report 1216 糖尿病保险在中国长期缺失的局面被打破,近日,国内首款专为糖尿病人设计的保险“退糖鼓“正式面市,由国内创新型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大特保,携手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和中国太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