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寿支公司买牙刷都赊账 欠款数万苦追6年仍无果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记者 秦楚远

  昨日,有媒体披露,从2008年初到2011年8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合阳支公司(以下简称人寿合阳公司)从当地一商贸公司赊走了价值6万余元的物品,不仅有烟酒、食品,甚至还包括牙膏、牙刷等,边拿货边赊账。更要命的是,“商贸公司从2009年开

始要账,至今已6年了,对方仍未清还货款。”

  赊账6万多 有烟酒有牙刷

  据报道,11月17日,提起人寿合阳公司所欠的钱款,合阳县一商贸公司财务负责人史小白满脸无奈。“从2009年开始,包括我在内的多名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去要钱,但至今也没要到。”

  据史小白介绍,2008年初,人寿合阳公司当时的办公室主任张某和当时的公司经理一起,到他们公司采购过一次,这是第一次采购,买了一些烟酒等物品,并付清了钱款,但从当年2月开始,一直到2011年8月,张某陆续从公司拿走了总价6万多元的物品,其中既包括中高档烟酒、食品等,还有牙刷、牙膏等生活用品。这期间的费用,都以欠条的形式赊了账。

  “时间久了后,有时张某会提前打电话安排其他人来拿,都写下了欠条。”史小白说,后来张某以报销为由要走了所有欠条,并写下了一张欠款汇总单。

  据史小白保存的汇总单显示,共有13笔欠款,每笔金额从500多元到6000多元不等,共计66586元,并备注有“已开19460元发票”,汇总单的左下方还盖有人寿合阳公司的财务专用章。

  史小白回忆,要账从2009年就开始了,一边要账,对方一边又欠了新账。“每次去要账,对方总说没钱,让缓一段时间再来,后来又说领导换了。”史小白说,“光我一个人,要钱就去了好几十次。”

  中国人寿:还欠2万 工作交接后再还

  史小白说,原先经办这些事情的张某如今已调整了岗位,人寿合阳公司的领导也换了两任,但这些欠款至今也没要到。

  17日中午,在中国人寿合阳公司楼下的营业大厅,有媒体记者找到了原办公室主任张某,他承认确实欠史小白所在公司6万余元。“我是按照当时公司杨经理安排去的,赊来的烟酒等主要用于招待客户和发展业务员。”张某说,因为公司领导已换了两任,现任领导刚上任不久,工作还没有完成交接,导致账务没有办法完善,所以一直未还钱。

  对此,人寿合阳公司现负责人陈经理表示,原任刘经理已调往外县任职,但从9月底到现在还没有来合阳与他完成工作交接。“目前我知道的欠款只有不到2万元,相关手续也没有移交。”陈经理说,待尽快完成移交后,将给史小白兑付欠款。至于交接工作何时结束,陈经理表示尚无确定时间表。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9/n427012341.shtml report 1776 记者秦楚远昨日,有媒体披露,从2008年初到2011年8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合阳支公司(以下简称人寿合阳公司)从当地一商贸公司赊走了价值6万余元的物
(责任编辑:陈大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