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资小段子:拥有50万还要找银行借1块钱

来源:融360
只借一美元
只借一美元

  一位犹太商人来到一家银行贷款部,取出价值50万美元的股票、国债、债券要求贷款1美元。银行行长问他“您拥有50万美元的家当,为什么还要借1美元呢?”

  “我到这里来是想做一桩生意,可是随身携带这些票券很碍事。租金库的租金昂贵,但我贷1美元,一年只有1美分,便将这些东西以担保的形式寄存在贵行这里,这多合算啊。”
投资小段子:拥有50万还要找银行借1块钱

  也是风险投资

  春秋战国时代,宋国有一个叫监止子的大商人,在市场看到很多人在争购一块璞玉(未经雕琢的玉胚)。大家出的价约100金。监止子看到这块玉确实是美玉胚子,但他又不愿意多付钱,于是便想了一个歪点子。他假装看玉的时候失手,将玉摔到地上,碰坏了。这样一来,别人都不争了。卖主要求赔偿,他就按大家出的100金赔给了卖主。

  监止子把它拿回去,进行修理加工后,变成了一块很好的美玉。卖价竟达到1000金,获得10倍的利润。从我们今天的经济角度来看,只摔破一小块,无损玉的价值;但万一整个摔破呢,监止子就得白白付出100金。这难道不正是一种风险投资吗?
投资小段子:拥有50万还要找银行借1块钱

  巧钻关税

  进口法国女式手套须缴纳高额进口税,因此这种手套在美国售价格外昂贵。琼尼跑到法国,买下了10000又最昂贵的皮手套,他将每副手套都一分为二,将其中10000只左手套发往美国。而他却一直不去提这批货物,货物过了期限,海关按惯例将这批货物做无主货物拍卖处理。由于一整批左手套毫无价值,琼尼只出了一笔微不足道的钱,就把它们全买下了。海关当局如梦大醒,晓谕下属:务必严加注意,可能有一批右手套舶到,不能让那个狡猾的进口商得逞。琼尼却将10000只右手套分装成5000盒,没有像上次一样一次整捆运来。海关人员认为一盒装两只手套,一定是一副,第二批货物顺利通过美国海关。琼尼只缴了5000副手套的关税,再加上在第一批拍卖时的那一小笔钱,就把10000副手套顺利地弄到了美国。
投资小段子:拥有50万还要找银行借1块钱

  蓬头赤足

  鲁国有一对夫妻,男的编得一手好草鞋,女的织得一手好麻布。有一天两口子决定到越国去发展。有人对他们说:“你们搬到越国去,恐怕会穷得揭不开锅。”两口子不解:“为什么呢?”那人说:草鞋是用来穿的,可越国人是光着脚板走路的;麻布是用来做帽子戴的,可越国人是蓬头披发、从不戴帽的。你们虽然手艺不错,可是到一个用不着这种手艺的国家去,不穷才怪呢。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9/n426838859.shtml report 1961 只借一美元一位犹太商人来到一家银行贷款部,取出价值50万美元的股票、国债、债券要求贷款1美元。银行行长问他“您拥有50万美元的家当,为什么还要借1美元呢?”“我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