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工业品 >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恐慌加剧 沪铜领跌有色金属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期货日报

  昨日,国内有色金属期价集体跳水,其中沪铜领跌,主力1601合约跌幅一度超过4%,收盘下跌3.53%,创出2009年4月29日以来的新低。

  对此,东吴期货研究院研究总监、投资咨询中心总经理倪耀祥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有色金属暴跌主要是市场恐慌情绪引发的。11月以来,铜价加速下跌,并不断刷新前期低点,这导致了市场恐慌情绪加剧。

  我的有色网分析师王宇认为,沪铜价格大幅下挫主要是受LME铜价下跌的拖累。“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增长信心不足,预期欧元兑美元汇率后期会出现修整,美元很可能会继续表现强势,这使LME铜价承压走低。”他说。

  王宇表示,国内市场进入传统消费淡季,需求的减少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铜价。

  也有观点认为,期铜下跌是受到政治和经济因素的双重影响。一方面,巴黎恐怖袭击后投资者涌入黄金等市场避险,有色金属市场资金流出;另一方面,中国进口铜的现货溢价下降,凸显了中国的需求疲软。近日,全球最大铜矿生产商Codelco也预计中国需求疲软,并将明年对中国出售铜的附加费下调了2%。

  对于当前处于历史低位的铜价,倪耀祥认为,“从行业利润率角度来看,其他有色金属经过前期的持续下跌,目前价格基本在合理区间。相对而言,铜价跌幅较小,铜产业链的利润率其实还是比较高的,经过这一波下探,目前价格趋于合理。”

  倪耀祥分析称,近期铜价的快速下探,使得行业生产利润减少了3000元/吨左右。铜价在35000元/吨左右才能较为真实地反映当前产业链供需矛盾,之前跌势温和主要是因为中国需求的支撑作用。此外,铜的金融属性使市场有一定的做多偏好,因此前期铜价跌幅偏小。

  对于后期铜价走势,王宇认为会维持弱势振荡下探格局,但不宜过分悲观。他表示,市场看空铜价很重要的原因是国内需求不振。但实际上,第四季度是传统的消费淡季,国内市场虽然需求相对疲软,但仍存在一定的增量,只是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当前国内稳增长政策力度较大,对铜市需求的提振可能到2016年下半年会有所体现。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8/n426796986.shtml report 1085 昨日,国内有色金属期价集体跳水,其中沪铜领跌,主力1601合约跌幅一度超过4%,收盘下跌3.53%,创出2009年4月29日以来的新低。对此,东吴期货研究院研究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