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举牌”大军扩容 私募险资齐发力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临近年底业绩压力倍增,各路资本的逢低增持甚至“举牌”再次进入高峰。信息时报记者根据公司公告统计,进入四季度以来,两市已有11家公司被机构“举牌”。继生命人寿、前海人寿等险资频繁扫货之后,私募基金也加入了“举牌”大军。

  广东新 价值“举牌”4家公司

  近期,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新价值”)旗下的证券投资基金来势汹汹。天兴仪表日前发布公告称,截至11月13日,广东新价值管理的阳光举牌1号、卓泰阳光举牌1号等产品累计买入公司股份764.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构成“举牌”。

  无独有偶,科恒股份此前也公告称,广东新价值旗下的阳光举牌1号、卓泰阳光举牌1号、阳光举牌2号和阳光举牌3号累计买入公司股份569万股,占本公司股份总额的5.70%。

  科斯伍德公告显示,11月9日收到广东新价值通知,阳光举牌1号、阳光举牌2号等累计买入公司股票已达到5%以上。另外,大东海也在月初公告称,广东新价值旗下的阳光举牌1号、阳光举牌2号、阳光举牌3号等持股超过5%,构成“举牌”。记者根据公告粗略统计,广东新价值在10月份以来的举牌中所耗资金就达3亿元左右。

  不仅仅是广东新价值在疯狂“扫货”,园城黄金此前也发布公告,截至10月19日,思考投资及其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的5只基金、信托产品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242.2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01%。也就是说,在7月份思考投资等第一次“举牌”之后,园城黄金又被思考投资二次“举牌”。

  财务投资性“举牌”或增多

  此外,三季度四处“举牌”的各路险资,在四季度也依旧活跃。根据浦发银行发布的公告,截至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买入浦发银行股份累计已达27.98亿股,占其总股本的15%,已成为浦发银行的第三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3次“举牌”浦发银行,共计耗资500亿元左右。

  南宁百货也在10月22日公告称,前海人寿通过增持,持有南宁百货总股本的10.01%,在此次增持前,前海人寿所持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5.01%。

  私募基金近段时间为何热衷于“举牌”?中投在线对此表示,一方面是因为权重股的逐步企稳,部分私募基金希望通过相对低的价格拿到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另一方面则是可以通过“举牌”甚至进入董事会来寻找优质资产注入,最终借上市公司资产重组获得可观的投资回报。

  申万投资顾问王超表示,临近年终私募基金也有着不小的压力,为了弥补年中市场调整时的亏损,部分私募基金也需要放手一博。随着市场情况的转暖,私募机构仓位普遍在上升,产业资本通过大笔买入上市公司股票以获得利润的案例数量可能会越来越多,财务投资性质的“举牌”行为也将随之增加。

  作者:徐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18/275750.html report 2607 信息时报讯(记者徐岚)临近年底业绩压力倍增,各路资本的逢低增持甚至“举牌”再次进入高峰。信息时报记者根据公司公告统计,进入四季度以来,两市已有11家公司被机构“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举牌”大军扩容 私募险资齐发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