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消费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任泽平:未来10年一线城市房价能再涨一倍

来源:澎湃新闻
任泽平称,中国增速换挡的典型形式,来自于房地产长周期拐点的出现。
任泽平称,中国增速换挡的典型形式,来自于房地产长周期拐点的出现。

  业内对不同城市间楼市表现给出预判,楼市分化将更加明显。

  11月15日,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题为“变革机遇预见未来”的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上表示,未来10年,一线城市房价将再

涨一倍,三四线涨不动。

  任泽平称,目前,中国正处在一个增速换挡的时点,高增长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而中国增速换挡的典型形式,来自于房地产长周期拐点的出现。

  按照任泽平的说法,人口红利结束之后,人继续往大城市迁移。当人继续往大城市迁移的时候,一线房地产有销量没土地,表现为价格的上涨和地王的再现。三四线城市没有销量,土地和库存高企。

  “去年,我对中国的房地产做过一个预测,未来10年一线房价再涨一倍,三四线涨不动,房地产投资零增长。”任泽平称。

  按照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10月份,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20191元/平方米,环比(比上月)上涨0.65%,涨幅较上月扩大0.15个百分点;同比(比上年同期)上涨6.65%,涨幅较上月扩大1.01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中,深圳房价同比上涨32.66%,居于首位;上海上涨12.21%;北京上涨6.44%;广州房价同比下降2.56%。

  按照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住宅价格环比跌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大连、南宁、泰州、吉林、金华、连云港、菏泽、三亚、秦皇岛、洛阳。

  对于不同城市间的楼市表现,任泽平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一线和核心二线只有10多个,三四线有几百个,它们占房地产投资的80%。三四线城市持续去库存,我们再怎么刺激房地产都不可能回到依赖房地产稳增长的时代。如果说你把三四线没有人的城市的房地产都能刺激起来,你要放多少水?“不一定是好事。”

  同一天,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2015年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也表示,房地产行业什么人都能赚钱的时代已过。如果项目在一线城市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但如果在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下就比较危险。

  按照任泽平的说法,对经济而言,中国现在最大的宏观背景叫增速换挡和结构调整。“我们处在增速换挡,从快速下滑期进入一个缓慢的探底期。中国经济可能已经相当大程度上接近了底部。未来中国经济可能会是‘L’形,我们估计时间会是3到5年。”

  (责任DF101)

money.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8/n426751566.shtml report 2103 任泽平称,中国增速换挡的典型形式,来自于房地产长周期拐点的出现。业内对不同城市间楼市表现给出预判,楼市分化将更加明显。11月15日,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